今天是一年已經過了一半的七月第一天, 


無論如何都沒有把一件發生在三個禮拜前的事情記錄完後續的心情.


 


但是,  也許我應該學習勉強自己.


 


(不是整天都在勉強自己嗎?)


(其實也只有一部份吧)


(總之, 開始吧. )


 


那天有位柯基家長在youtube上問我肥屁是去哪裡玩水,


速速回答之餘 (我的youtube大約都是一季回一次),  忍不住在文末加了一句:


 


" 安全第一 ".


 


這其實不太像我的作風.  


就算同樣被歸類在龜毛的那邊,   每個人龜的點還是有不同.


 


如果你是從北埔市街方向前往玩水的地點,  


在從馬路下去的那一側水邊,  對於狗來說,  是比較安全的水域,  因為水比較淺.


但對人來說,  對岸會有趣一點點.


一來人就是不耐寂寞,   總覺得對面的東西似乎有意思些, 


而且這條河流的水深/速 連我這種不諳水性又膽小的矮子都覺得ok,  因此走過去並不難.


二來對面的石頭都比較大且平坦,  可以坐得比較舒服,  烤肉的人也很愛.  


 


問題在於:   輸錢皆因贏錢起.     要帶狗游到對岸去,   一點都不難.


除非你的狗在水淺的這頭就不願意游,   這樣反而沒事.


人界裏不是有個定律,   會溺水的人通常是很會游泳的嗎?


對水不行的人根本就不會拿水開玩笑.


 


當狗很順利地由淺入深到達只有石頭,  不太容易跑出視線範圍的對岸,   


你可能會讓他自由地逛來逛去,   大人則安穩地坐在石頭上泡腳.


這時,   他可能會誤食你看不到的,  隱藏在石縫死角處的烤肉殘餘物.


(當然那是因為我家的狗不乖,  主人又太放縱,


雖然有去參加過嚴格的冬令營訓練,  但因為回家後爸媽沒有持之以恆,  所以....)


 


玩了一陣,   該回家了.


那個神經大條的爸爸就走在前面,   跟媽媽說,   讓狗自己游.


 


可是看得出來,  狗很不想游.


因為很有危機意識的她知道這邊的水比較深,   她的腳探不到底.


 


但是她爸媽還是想讓她自己游.


最後她只好勉強下水.


 


然後慘劇發生了.


她的身體越來越偏,  就翻船了.


 


你很難想像看到自己的狗在你眼前滅頂,  只看到她白白的肚子和掙扎的四肢的感覺吧.


 


但是越想去把她翻過來越慘,   在水裏掙扎的生物身體是非常僵硬且蠻力驚人的.


 


因為當時我是最靠近她的那個人,   所以第一徒勞無功;  第二我的相機也滅頂了.


 


總之後來是她爸過來用他說的 "就順勢把她導正" 但我始終不懂的方法救了她.


 


(此時正在打字的我忽然產生了一個大約一個多月前就有但一直沒記下來的感想:


不要嫌棄或不爽或哀怨算命書上說這人帶刑剋鐵掃balabala,  會有這種結果


就是因為有那種個性,   例如,  沒神經的人做沒神經的事結沒神經的果.  


一切其來有自,  怪誰咧?    還是修正自己最實在. )


 


還好這隻豬看來沒什麼心理陰影,   上岸後還在她爸媽旁邊哈哈哈地看大家整理落水的相機.


 


相機落水算什麼,   事情還沒完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