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的麻醉雖然稍微退了,  舌頭也逐漸恢復正常, 


但聽到我爸講出一些平時我會很有反應的字眼如 "玩水" "祥億" 時,  我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


心裡很想做出動作,  可是完全使不上力.


 


 




 


 


我想喝醉酒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心裡很想走直線, (或以為自己可以走出直線)  但根本只能從頭到尾


搖頭晃腦個不停,    就像是一個在跟警察或同行友人抗議著 "我沒醉" 的傢伙,  或者是正要指引眾生


的扶乩者.


 


 


 



就是這個人!! 就是他把我打昏的!!  還把我架進一個黑嘛嘛的房間裡去, 讓我四腳朝天, 


又把我的左腳掰過來又掰過去,  還不時走出房門去按一個奇怪的按鈕, 


每當他去按的時候,  就會聽到"鏗啷" 的一聲,    一共鏗啷了三次,  然後我就被抱出來了.


 


後來我才知道, 每鏗啷一次,  就會得到一張他正在看的那種黑白圖片.


 


 


 



奇怪?? 我明明就是一隻小狗,  為何照出來的卻是一隻恐龍???


 


 


 


 


總之 ,  據醫生說,   這叫做 "退化性關節炎".


在我左腳下半段關節,  靠東北角往外勾出的那附近,   可能是因為舊傷再加上三不五時劇烈運動


沒有好好休息的緣故,  邊緣逐漸變得凹凸不平,   也就是那種刺刺的感覺,  讓我不舒服.  


 


不,  不是骨刺,  那叫做 "骨贅".


 


現在因為是急性的發作,  所以就採用急性的處理, 例如注射和服用肌肉鬆弛劑的藥物.


(第一天4ml,  以下數天皆2ml,  一天一次,  一定要飯後,  因為傷胃. )    


至於平時的保養.....


..............


..............


..............


 


是的,  你說對了.  柯基犬的原罪就是Glucosamine (葡萄糖胺)


和 Chondroitin (軟骨素)


還有魚油.


 


現場的筆記如下:


1. 價錢是寵物用  >> 人的食品  >> 人的藥品


2. 藥品會含鈉,  但如果沒有高血壓或心臟病應該無虞


3. 葡萄糖胺一天補充 250mg (十公斤的狗),  魚油三天吃一顆. (以人吃的魚油而言)


4. 軟骨素見人見智, 但目前他的個案中, 有吃葡萄醣胺的已見改善.


 


我媽昨天上網查的感想是:


1. 葡萄糖胺真的要搭配軟骨素才能見效嗎?


2. 人吃的軟骨素有標榜純度99%, 與一般30%左右的,  如果是一隻10公斤的小狗,  該如何服用呢?


3. 真沒想到,  都已經四十歲的她,  關於骨頭健康產品的知識竟然是因為一隻小狗而得到的.


4. 因為淹沒在一堆健康食品的網頁中,  她已經頻臨花轟邊緣.  


 


 


 


 


  


謝謝你,  馬麻


 


 


 


 



有一隻小狗以她快恢復正常的舌頭向妳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bbysweetie 的頭像
    febbysweetie

    肥屁在我家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