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曆與新曆和今年完全一樣的上一次,


有陣子也是存著 "啊怎麼每天都這麼醉生夢死" 的想法之後沒多久 ,


忽然, 


就發現,


再也別想好好睡上一覺了.  


 


原來, 


之前的 "沒有明天式" 度日法,


只是為了艱苦的日後,  預先儲備些許能量罷了.


 


還真公平.


雖然未免極端.


 


沒辦法,


因為人生難免有錯拿.


(這個 "拿" 是因為上次不小心看到重播的 "玩偶遊戲" 所加的XD)


 


 



這應該是今年二月下旬寫的,  想說等三月上旬親戚到底何時來報到,  再敲詳細行程.


結果,  親戚倒是很準時地來,  但是卻不太乖, 等到她不乖到一個程度只好去找醫生.


在醫生笑笑說沒事後的那天中午,  竟然被抓進祕密花園裏去導致一時嚴重迷路走不出來. 


然後,  就在醉生夢死與正事待辦的天人交戰中,  東北大地震發生了.


 


雖然不得不處於摸摸鼻子的哀怨放棄狀態,  但其實也一直沒有完全斷念,


所以儘管螢幕上摸不出來,  但這一面在這兩個月中已經被我用擦擦筆


塗改過多次,  擦到紙都起皺了.


 


我是真的很想回岩木山和弘前城的啊.


 


儘管可以折衷地只回北海道,  不過仍然下不了決心.


 


直到4/20傍晚去上班的路上很 "正式" 地跟熊提到這件事,  (基本上我的旅行計畫


多半時候只會在自己的心裏和馬桶上繞<---因為都在那上面看旅遊雜誌) 


想,  既然他無所謂又比較想去看櫻花,  那,  就只能五月初了.


 


等我當天所有的工作結束已經十一點多,  意思說,  從4/21 到 5/3,


我只有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來搞定這一切.


 


等我作了第一件事,  也就是傳簡訊問小花她那段時間依舊OK嗎之後,


一邊寫行程一邊瀏覽網頁一邊覺得全身痠痛非常想睡的我,


一邊覺得,  如果不是因為都已經去問小花了,  而且人家都回覆說可以了,


我一定會很輕易地打退堂鼓,  然後當作沒事地滾回床上去睡覺.


 


(.....搞什麼鬼啊...我為什麼要突然下這個決定呢....我好累喔.....


而且前幾天遇到黃金週函館又剛好滿開旅館超難訂我的日文又很爛..


但是現在去麻煩Kc肯定來不及所以一定得趕快弄不能再猶豫發懶.......)


 


但是不行,  人家已經接受我的拜託了,  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


"她的話你不用太認真啦反正說翻盤就翻盤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是哪種咖宵" 的人.


 


(嘿,  主人,  我打出這段文字後已經很目瞪口呆了,  相信妳比我更瞠目結舌一百倍. )


 


(時間,  與遭遇的力量, 


遠遠比一個 (或兩個)  十幾二十歲的人所能想像的巨大吧. ) 


 




所以,  最後只能以意志力撐著跟電腦耗下去.  連著兩天都一點多才睡.


 


其實不能算是不順利,  只是我沒想到有些信件會被自動歸到 "垃圾郵件匣",


因此產生不少誤會,  誤會到還得用我的破日文與好膽量打電話去確認.


 


還好大家的英文也都進步了,  就算不能用口說的,  起碼還可以用寫的.


感謝道民們(當然還有老天,  還有小花),  讓我可以在一個禮拜敲定一切.  


 


(如今回想起來,  我很懷念那時毫不拖延地一關過一關勇往直前,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見到的成功商人氣慨啊.


的確,  只有(不見得總是愉快) 的突發事件,  才可以測出一個人的潛能有多少;


而且,  不管當初被測時有多不爽不甘願,   結束之後總是會微笑地再度想起. )


 


也要感謝自稱是難搞壞人但其實不的巴特麻的鼎力相助,  


如果狗不安心,  出門的旅人也會很不安心的. 


 


還有那對攝影棚老闆夫妻倆對肥屁的愛. (敲碗等照片中)


 


以及老搭檔徐先生的機票push.


 


我不是在旅行,  就是在計畫旅行的過程中.


(換成男生可能會說,  "我不是在看A片,  就是在計畫買(拍)A片的過程中". )


記得巴特麻也發表過類似的感想.


但這的確是一個喜歡旅行的人所應該抱持的態度.


因為計畫隨時可能有變,  也隨時可能敗部復活,


只要心中曾經有底,   就會比較容易隨時信手拈來地,   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