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乾淨,  毛巾也玩好了,  接下去就是等吃吃.


 





雖然不肯乖乖配合的結果就是我媽整個不管有狗齒列不正地隨便照隨便登,


但我還是不想看鏡頭.


 


 





這一點完全可以說明我跟我爸媽是一家人,   我們都不喜歡照相.


至少在步入前中年期以後.


 




 



聽說我爸媽接到了一封因為中原大學明天要辦親師座談會所以他們這些本來有課要上的學生


在停車場方面好像會有些變動等等的簡訊,  我媽笑著說,  她本來還以為他們也要親師座談, 


然後就打算派我去跟他們的老師座談的說.


 


" 因為肥屁是我們共同的家人啊.


我媽一想到我要去跟那個老師面談的樣子就笑得樂不可支.


 


是嗎??  


這樣的話,    那我一定要跟他們老師說,  


你的學生們有一點 "給狗食物不夠大方與爽快" 方面的問題.


 




 


==========聽到了我的意見,  我媽感到有點慌張,  因此她叫我暫時不要發言 =======


 



"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
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
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這是印在園內導覽圖旁的文字.  
就著可以折抵門票的桂花蜜釀,   我在十二月極好的天光下讀著.




感想一是:  以前的國文老師真的很無趣,   搞得很多古文都令人反胃得要死.


如果我是國文 (或歷史) 老師,  一定會想辦法讓更多人更輕鬆又甘願地在應付考試之外,


又獲得了身心的愉快.




這篇文章,  原來是很有意思的啊.


雖然不知是因為我老了,  懂得他在說甚麼; 


還是以前的老師其實也很有趣,  只是我心不在教室裡.







"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
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
樂。見漁人,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村中聞有此人,
咸來問訊。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
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此人一一為具言所聞,皆歎惋。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
酒食,停數日,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 "


讀到這裡, 我忽然產生了一個疑問:   陶淵明是幹甚麼的啊? 

(咳咳,  我才真想問自己:   你高中時到底都在幹甚麼的啊?)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我的人生在幹甚麼的啊~~~~  哇哈哈哈哈~~~~~~)


"他被貶了啊. "  
熊很順暢地回答.

(熊真的如他所言,   從前很不會唸書嗎?....   )


蛤,  搞了半天,  原來被貶的人才會留下足以讓幾千年後的學生考試維生的作品啊.
可是就算在事發當時去問他,  欸,   雖然你現在被貶,  過著很窩囊又X (消音) 的生活,
但是在幾百幾千年後,  在你的軀體都已經風化不知繞這個星球幾億幾兆圈之後, 
卻有人還在讀著你的文章,  揣測著你的心情感受,  而且就算不讀也不行因為考試要考...,
那,  你要選擇貶或不貶呢?

不過,  反正他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吧.
更何況,  即使未來會有這樣的結果,  又干當時那個淪落的他甚麼事呢?

雖然要面子又在某些方面不怎麼實際的人,   真的還是會很哈這一味吧. 

(聳肩)

 




"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太守即遣人隨其往,
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南陽劉子驥,高尚士也,聞之,欣然規往,未果,尋病終。後遂
無問津者。 "




這讓我想到 "海灘".


不管在甚麼樣的年代裡,  總會有一些秉持著同樣想法的人啊.


(因為老天只要大概做出幾款個性,  就足夠大家相互磨練一輩子了啊.  哇哈哈哈哈~~~)







好了,  肥屁,  雖然有自動灑水器的水,   但是你不能玩. 


我們往下一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