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


有一隻小狗又在等她的把拔了.


 


 


 



每當她把拔出門,   在生氣著 "為什麼你不帶我去??!!"  的大叫一番之後, 


她就會死心塌地的趴在門口,  等他回來.


 


 




"  反正我也不會無聊, "  她想.


 


因為她媽遲早會經過,   並跑去煩擾她一下.


 


她媽煩擾她的方式不外乎是,   用兩個小腿肚的三陰交穴附近夾一下她的身體,   並且左右搖晃;


或者趴下來,   跟她說話.


 


趴下之後也是有訣竅的,   絕對不能從她的屁股順勢往前抱過去;  也不能抱頭, 


最好是完全不要碰觸到她的身體,   保持跟她完全平行的方向, 


想辦法維持著最靠近但又不會毛毛相吸的距離.


 


 



或者,   跟她面對面,   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


 


 


 



我尤其喜歡觀察那些會出現在她鼻子附近地板上的水蒸氣,


是那種冬天會比夏天更大片更明顯,  但是白色磁磚實在很難顯色的水蒸氣.


 


看著那片水蒸氣,    心頭就會繚繞上一股,   幸福的存在感.  


(呵~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 "存在感"~~)


 


雖然在這種時候,   也不免會浮現出那些很令人感傷的,   終將出現的未來某年某月某日.


 


 


 



如果遠方出現了甚麼不礙事的聲音**,   她的頭就會打破沉默,  忽然抬起, 


然後表現出一副  " 我很機警 / 機靈 / 機車(大誤) "  的樣子.


 


(**註:   不礙事的聲音:   不含打雷,  如果打雷的話,  她會立刻站起,  往房間最深處逃逸.


也不含她爸摩托車的煞車聲,  如果是這種,  她也會立刻站起,  但是是往門口走去, 


準備展開大大歡迎的陣仗,  就像虹歐公司員工列隊站在大門口歡迎少爺駕到的那種一樣***.)


 


(***衍生:  強迫機制:  我想,  肥屁聽到雷聲一定要感到害怕的原因,  是由於某種強迫機制.


正如她媽雖然有在看泡沫之夏,  也很清楚那絕對不會是她的真愛##,  可她還是要硬寫一筆, 


好像無論甚麼記錄都總算是生活的一部分等等等似的. )


 


(##再衍生:  真愛:  一種不會輕易掛在嘴上的東西,  或人畜. )


 


 


 



等到一切聲音都過去,   她會好像忽然才發現  " 啊~ 原來有人在我前面~  並且還舉起相機~~" 


似的,   不耐地別過頭去.


 


不想給你拍.


 


要不然你想怎樣?


 


哼.


 


 


 


 


有時看她很熱烈地在店裏歡迎別人(例如我的姻親們) 時,   都會覺得:  


 


" 對我就不會像這樣吧. "


 


當然平常回到家的那種不算,   因為那都是發生在她獨處了一陣子之後, 


所以看到家人一定很高興.


 


不過昨晚的事又讓我改變了想法.


 


因為被第二時段的家教學生晃點,  而且天降起超級大雨, 


所以在等待時相談甚歡的第一時段學生就開車送我回家.


 


沒想到一出現在門口,  就受到了這隻豬的巨大歡迎.


(我的文章一定不可能被當作外國人的中文學習教材, 


請問,  "歡迎" 是用 "巨大" 來形容的嗎??!!


可是,  我就是覺得,  "巨大" 比 "熱烈" 二字來得傳神多了.


也許是因為肥屁的身體與尖趾都很巨大,   而且喇舌的動作很巨大, 


口水沾在我臉上的範圍也很巨大..... 的緣故吧. )


 


因為太熱情了,   讓年過四十只學到一肚子壞水的我忍不住很小氣地想:


 


她一定是發現我竟然已經回到家了,  這下子馬上少領三份小點心* ,  因此感到非常不甘願,


所以一定要把我撲倒才能發洩一下.


 


*我家的規矩是:  小狗乖乖坐上摩托車,  就可以領一份小點心. 這種行為的學名是: 上車小點心.  


所以,  當小狗去公司接馬麻回家時,  在家門口上車時,   將會領到第一份上車小點心,


然後,   從公司門口上車準備回家時,   再領到第二份上車小點心.


 


那,  第三份小點心呢?


 


(  正解:  看到馬麻收工下樓時有上前去打招呼,  也可以奔回把拔處,  續領一份 "打招呼小點心".  )


 


因此,   你可想像這隻小狗發現我竟然自己回家時,  會感到多麼地吃驚又不划算了吧.


 


 


 



其實,   生物之間,   還是彼此信任來得比較好吧.


畢竟,  你所懷疑想像別人的,   其實常常都不會發生.


(因為發生的都是你原本沒料到的嗎?)


 


(錯.  其實很多人/ 事 都遠遠比你所想像的要好很多. )


 


如果要在一起,   就選擇相信;   如果不相信,  不如趁早離開.


這是我最近從某齣戲裡聽來的大意.


 


與其擁抱著成見活下去,  還不如抱狗一起睡覺去.


 


 


(耶~   我又努力戰勝自己,   寫完了一篇.  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