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媽看完一齣(部)她覺得不錯的戲劇時,   就會跑過來,  跟我的毛身體擠來擠去,


一向獨立性很高的我對她這種有時未免過分黏膩的行為雖然不特別欣賞,


但更麻煩的是,  她還常常會說一些讓我有聽沒有懂的感想.


 


例如,  今天的是:


" Desire is desire, wherever you go."


 


媽啊,   我連中文都不太強了,   還跟我說別國的語言??   (拍鼻,  因為額頭太高.  不是腿太短. )


 


"就是譬如說,  一隻狗喜歡吃肉,  那麼,  即使她今天是處在一個不怎麼平常自在, 


或是超乎她想像認知的地方,  她還是不會忘記,  她愛吃肉這件事情. "


我媽很貼心,   她知道就算我常常跟她一起聽英文或看日劇,  但是應該還是無法了,


所以特別翻譯給我聽.


 


 


 


 


但我對我媽也很貼心.


因為不喜歡被碰到身體的她在家裏常常會遭到我爸的偷襲,   所以我都會幫她特別留意.


 


例如當她跑來跟我擠來擠去,  視線一時無法兼顧四周的時候, 


只要她一看到我的眼神有異,  就會提高警覺.


 


 


 



除了我那原本骨碌碌的黑眼球忽然露出下三白之外, 


如果再加上頭部微抬,   那肯定是紅牌警報.


 


 


 


 



當我爸無視我的種種警報,   仍然付諸行動時,   我就會大叫.


就算他在我看不到的死角犯案,  只要我媽發出不尋常的信號,  我也會火速奔去支援.


 


為什麼要強調是 "不尋常" 呢?


因為我媽曾經想試探我的技術,   假意發出一些害怕的聲音,  可是我一點都沒上當.


 


我只接受真實的陳情.


 


 


 



即使是在狗隻的合法睡眠時間,    壞人也別想逍遙法外.


例如上星期六,   我媽已經在床上呈現半昏倒狀態, 


我則是頭朝牆壁,  屁股對著大家地接近全昏,


可是當我爸在客廳看完電視,   發現房中一片寂靜好像有機可乘, 


於是想偷偷把手伸進蚊帳裏去偷搔我媽的腳底板時, 


我還是立刻一蹦而起,  轉過臉對著他大叫!!!!!


 


這下連我媽都給嚇醒了.


 


結果我爸立刻遭到兩個女人的用力責罵.


 


他還敢問我為甚麼這麼愛管閒事又不好好睡覺咧?!~~~


如果這世界上大家都有公德心,   我就不必這麼愛管閒事,  並且可以好好睡覺.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