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煩惱,  是件不快的事.


 


尤其是每次的導火線都相同的時候.   更是.


 


為什麼每次只要遇到##%$#@@ 時,  我就會莫名其妙地勃然大怒啊??~~~


這真的令人很想瘋狂抓頭髮.


 


(當然不會莫名其妙的,  反正那些前因後果即使已經在心中整理歸納分析了幾百次,


最後也是白搭.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全部配合到時,  該氣的火的大的還是一分不少.  )


 


覺得自己很像是遊戲裡的地鼠,  只要投幣的客人一拿起槌子來,  我就把頭伸出去, 


乖乖的被打.   一秒不差.


 


老天一定覺得這樣玩我很有趣吧.   每次玩都有反應,  而且反應激烈.


比那些性冷感的女人(或男人) 要上道多了.


 


 " 欺負這件事,  目的本來就在對方感覺自己正在被欺負. 


如果被欺負的本人沒留意到,  這欺負就不成立了.  "


寫到這裡,   忽然想起最近看到的句子.


 


既然如此....   


那.....


我也可以不抬頭啊.


 


假裝我不是我,   假裝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那些會令人大怒的前因後果委婉曲折, 


假裝我不是一隻地鼠,  假裝這個軀體只是個靈魂借放的公車.


 


那樣的話,  通往某個世界的路,  就被封鎖了.


 


一切必須繞道前進,   相關的反應也都停擺.


 


投幣的人會愣住,  以為機器壞了而換一台.   老天也會覺得無趣.


 


當然我想祂還是會繼續推出一些整人遊戲的.    不過在那之前,  我可以喘口氣.


 


至少不必在被打得很慘之餘,    還要氣自己為什麼像是被下蠱的玩偶, 


只要咒語一出就乖乖挨打.   最後氣上加氣,  傷心又傷身, 還浪費時間.


 


總之,  將自己抽離,  讓反應中止,  把道路封鎖,  是個好主意.


 


忘了我是誰.


 


你的大腦會很樂意提供協助的.


 


如果一時之間,  你那顆英文單字記不起來但是小冤小恨倒是理得絲絲入扣條條分明的大腦


還是不願幫忙,   那麼就去做家事吧.   尤其是清理那種陳年的汙垢或灰塵.


 


以上這些就是我在來回洗抹布之間所想出來的.


 


老天絕不送無益之仇家或怨懟給人,  只看你頭腦清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