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8:21從美瑛開往上富良野的學生列車上.  (因為有蠻多學生在這站下車)


 


這條路線上的車溫都很高,  令人不禁懷疑那個SOS鍵,  其實是為了中暑昏倒的受害者所設計的.


 


 




早上又坐上了一台兩千歲巴士, 只不過這次是開往白銀莊去.


結果巴士遲到了,  因為太多人. 


看到熊剛好擠進了最後一個走道中間臨時座位的司機,  立刻打電話要求加開一班車來. 


但是到了下一個站牌時,  一堆不知情的阿公阿媽還是在排隊, 


他們瞄了一下車上的狀況後,   就很阿莎力地跟我們揮手再見,   大家不禁都笑了起來.


 



窗外正大雪中.   (這是坐在走道上才看得到的全景)


 


漫天的白色真是一種催眠劑.   看著雪花不顧一切地向擋風玻璃迴旋襲來,  兩旁的樹被迷霧不斷地


被吹展前去,  彷彿這個世界存在的唯一目的,  就是被雪染白.


 


雖然當下我其實只期待著有哪個好心人能夠遞來兩根無痛牙籤,  好讓我把眼皮撐開.


我知道這是浪漫絕景,  但真的好想睡喔.


 


上一次出現這樣痛苦的牙籤幻想是在左邊有著鄂霍次克海接岸流冰,  右邊則是知床雪峰連天的路上.


 


 


就這樣徘徊在甜美夢鄉和美麗絕景的當兒,  白銀莊忽然到了.


 



大雪依舊紛紛.


 



紛飛到連 "十勝岳登山口" 指標都看不清楚的地步.


(2010.2.8 補記至此,  忽然強烈慶幸膽子很小又龜毛的我,  當時竟然完全忘了前一兩年


在這個山上好像有出過登山客遇難的事. )


 


 



一定是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今天爆多人!!!!!


 


我已經特別挑了星期一來了耶!!!!!


 


難道是因為老人家週末時都不想出來人擠人,  所以通通在月曜日跑出來了???


 


從來沒在這裡這麼淒慘過,   休憩室完全被躺滿,  我完全無法在那裡吃泡麵喝茶看電視睡大覺!!!!!


 


 



難道這些老人真的這麼閒, 沒事坐車來抽個獎也好??


而且根本大家都是 "殘念" 好不好?  (雖然他們的獎品也真的很老人, 例如上富良野產的米,


電子血壓計,  時鐘.....等等等等.  )


 



不過我也有因此得利啦.


 



得到回程巴士無料券, 省了一千元喲. 


(這對東西從來只會買得比別人貴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種鼓勵!!  喔耶!!!!)


 



雖然休憩室裡人很多, 但其實湯並不擠, 


室內不特別大,  但戶外有四個池,  尤其以女神之湯和魅惑之湯最讚.



為什麼會取名為“魅惑“呢?  我猜是因為:



1. 它位於最遠側的邊緣地帶,  和女神之湯中間有相連, 所以可以默默地從一個細縫潛進去,


   感覺非常神秘.



2. 其中有很多剛剛好的石縫可以躲. 


3. 可以整個身體沒入水中而不會熱死,  因為溫度不高.



當然它也有令人困擾的地方, 就是當你沉默地泡了20 分鐘想換個地方時,  一想到自己頭上掛著


一副因為雪地強烈紫外線而變黑的全視線眼鏡,  還有吹雪紛紛的頭和臉,  如果這樣冒出來, 


可能會把已經在另外一個池裡高談闊論很久,   但完全沒有發現這邊有人的歐巴桑們嚇一跳....., 


燃後就會在石頭後面猶豫很久.


 


至於與魅惑之湯相連的女神之湯,   又有‘浮屍之湯‘之稱.  (當然是只有我如此稱呼它)


因為溫度也很低 (但比前者高) ,   而且更好躺,  是那種很擔心會躺到睡著,  執事者衝進來


找人時,   只發現有一具全身泡到發白很像XX的人漂浮在水上的程度.


 


 



在偶有陽光藍天,  偶有暴烈吹雪下泡湯,  果然是心中溫泉首選吹上溫泉白銀莊給我的禮遇.


只是不能悠閒地躺在那裡,  卻只能坐在硬梆梆的桌前打筆記,   對於懶人如我, 當然是一種殘念.


 


比沒有抽到上富良野產的米更殘念.


 


而且我毎次看到大樹寫說泡完湯之後來瓶牛奶是種大享受時,   都覺得很匪夷所思,


但這次試過發現此言果然不虛.   而且一定要這個牌子加咖啡口味的喲.


 


 


====================== 坐14:21 的巴士下山 =====================


 



又是滿滿的一車餃子.


剛撈起來的.


 


  
 


上富良野車站鐵軌附近.   難得見到的樹冰. 


 


 



如果天氣賞臉就更棒了.


 


 



透在藍天裡一定很美.


 



現在我知道何謂"溼雪"了,  就是很大的雪,  下到拍不盡,   如果是一個人旅行則會很麻煩,


因為在進室內之前,   沒人可以幫你把背部與頭上,  還有袋子夾縫裡的雪,  徹底拍乾淨.


 


 



在上富良野車站前下車後就一直打著溼雪,  直到去食品館逛了一圈並利用他們提供的桌椅


吃了一些小零食與喝了梅酒出來,   還是溼雪.    


 


 



那個紅字....  是指....糞....嗎??


 


 



我想來上富良野當站長,  他比美瑛站長,  或者大城市的站長好命多了.


 



我也頂喜歡這個月台,  因為就算有人等車,  也不失那股非主流的冷情. 


但實在太冷了,  所以命令熊負責拍.


 


 



熊偏好雪景模式的藍,  他說:   " 因為看起來比較冷 ".


 


 



可是我覺得很不自然.


 



(粉冰撲上指示牌的感覺真是淋漓地冷. )


 



寂寞的要命的月台.


 



我還是比較偏好自然色調.  覺得,  這才像是在雪地裡嘛.


 



車來了.


 



濕雪還在下.


 


 



雪回了美馬牛.


 



拍這個純粹是想起,  本來曾經很怕坐公車因為連整理券都不知怎麼用也不知要付多少錢


更不知萬一零錢不夠只有大鈔怎麼辦...的我,  也不知從哪一天起,  也沒人教,  上了公車


就知道要抽整理券,  而且閒來無事就開始研究前面那個一直跳著數字的燈板,  再看看自己


手上的整理券,  發現空白的小紙片上竟然有一個隱隱約約的數字,  原來那個數字在燈板上


對應下來的就是票價.  至於找錢,  看到別人拿著大鈔往駕駛座旁邊走,  聽到塞進去後所發出的


機器嘶嘶聲,  接下來的硬幣紛紛掉落聲,  就知道那是兩替機了.     ................


 


從做中學.  


然後等到終於回想起來的某一天,   就會覺得,   所有的一步一腳印,   原來都很甜美.


 


 



接著又雪回了美瑛.


 



(註:  16:28 從美瑛往旭川的車盡量不要坐,  因為整車都是放學回家的中學生,  偏偏又只有一節.  


車內溫度還會高到令你情不自禁地想去按下SOS鍵的地步. )


 



 



 



難得拍下來的吹雪中美瑛車站.


 



 



這個色調會比較有fu嗎?


 



雪歪歪的耶誕樹.


(註:  因為每次天氣預報遇大雪時,  就會擺上一個雪人被吹歪的圖案,  所以 "雪歪歪" 在我家


的意思就是:   雪下得很大. )


 



看來四季情報館不僅對觀光客很好,   對狗也很友善.


 


從那裡逛完出來,  回飯店把東西放好後,  我再次發揮了納爾遜在大風雪裡前進的精神,


向JA超市前進.  因為明天就離開這個小鎮了, 不知道還能不能很輕易地買到活生生的美味草莓.


 


美瑛的雪就是跟別的地方不同.  連上富良野都不同. 雖然兩者踩起來都有一種特殊的


葛茲聲,  但是前者比較軟,  比較白,  比較記憶深深.


 


7 裡面最後一包酢莖 (昆布) 昨天被我們買掉了,  今天也沒有補貨.  只好帶著飯後甜點


肥奶油麵包就回家,   在大廳一邊看北海道新聞 + Jalan 元月號一邊吃.


 


 


(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