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叫做 "筆記景點" 呢?  


因為第一,  這地方的名字和外觀,  實在很難令人馬上與 "油桐花" 做成連結, 


通常你會以為,   這裏只有長在地上的彩虹色花田.  但其實它後面還有好一大片的桐花步道.


第二,  上禮拜天去的時候,  由於前晚才下過雨,  即使桐花正盛,  這裡仍舊完全無法起眼.


所以如果不這樣標記一下,  明年肯定會被我忘記.    


 


 


 


 


油桐是種怪植物,  走在下面時,  只能用地上的落花來確認樹的位置. 


因為它太高又太白了,  很難一眼就看到.


 


 


 



既然已經來了,  只好想辦法忽略眼前這些處處被雨蹂躪過的殘念,


以及不斷從腳下傳來的,   鞋子與爛泥糾纏不清的微小吱啾聲.  


 


 


 



還有一隻一進林子就先開心地下水玩了一趟,   然後帶著她那特別低的白色肚皮,


在一堆泥濘中自high狂奔到沒有人想要抱她的髒狗.


 


 


 



狗跟她爸到通往慈湖,  沒有人去的那一端探險去了.


我剛好可以抬頭看看天空與花,  享受片刻的寧靜.


 


桐花果然比較適合藍天,   因為顏色太淡了.


今日雖然只有陰天,  但是還好有風.


 


 


 


 


等待一陣風起,  花兒就會像乘坐著降落傘般地墜下.... 


 


在那種身邊沒人經過的時候,  風就會變得格外好聽.


 


 



尤其是配上花落的聲音.


 


 



熊說我可以把這個池子想成十二湖.


 


我為什麼要把它想成十二湖?!  為什麼要把它想成十二湖??!!  雖然桐花落在上面的確很特別,  但是我為什麼要把它想成十二湖!!!   我又不能在看完花後回去日本海邊看夕陽泡湯!!!  我為什麼要把它想成十二湖!!!!(史奴比正在肯德基式打滾中)


 


不過,  我泡湯時也不能跟狗在一起就是了.


 


人生啊....    一如今日的天氣與花.


 


 


 



遠方的山頭,  處處有花.


 


 


  


 


 



這片油桐純林裏,  處處是雪.


 


 



一隻狗應該只會想,  "這東西好像不能吃,  真沒意思" 吧.


 


 



擁有這片純林的人真不錯.


 


 



 


 



還好出口處有小溪,  這樣一來那隻髒狗就可以恢復乾淨了.


 


 



我是乾淨的狗.


 


 


 


=======================  又在大溪休息 ======================


 


 



不知道別家的狗是不是也這樣,  但肥屁的確有自己偏好與討厭的店.


例如她就特別待不住某家牛肉麵店,  從頭到尾只會抖個不停,  然後一直面向門邊, 


一副希望能趕快逃離這個人間煉獄的樣子.  結果就是惹得她媽很生氣,  因為她很愛那家的細麵.


 


至於偏好的店呢....   例如大溪的老街咖啡.


 


只要經過這家店,  她就會往門口走去,  並且回頭看她爸媽,  意思就是,  "我們不進去坐坐嗎??"


原本我們以為她是把它當成像7-11那樣的東西,  想進去吹吹冷氣,  後來發現,  她連寒流天也這樣.


 


我們的結論是,  應該是她覺得每次進去都可以分到一些好吃的鬆餅, 


而且裏面的座位和氛圍讓她很有安全感,  所以在她腦海裏面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肥屁,   我是覺得,   有時候呢,   一隻狗不要滿腦子只想著吃,    會比較好....


例如,   你可以看看風景啊.


 



 


 



看看夕陽也是不錯的啊.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