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沒想到,  像昨天那種情況,  我們竟然還是可以晃到華燈初上之時才回到家.


 


因為從我媽一出門, 就一直不停地,  見縫插針地,  提出 "回家睡覺" 的建議.


例如我爸咳了一聲,   她就說:  "你感冒了,  吃完飯就回家好了. " 


雖然我爸是真的感冒,  但他應該是不想讓我在悶了好久的晴天假日失望,  所以還是勉強撐著.


 


吃完龍潭的好吃牛肉麵後,  她又說: " 吃完以後就想睡覺....,   隨便逛逛就回家吧! "



等騎過崑崙藥用植物園,  準備來去走那條通往石門山的步道時,   她已經語帶些許警告:


"那,  走20分鐘就回家,  所以,  十分鐘後就得掉頭. "


 


結果我們走了大約一個鐘頭.   雖然這是一條遠不及昨日百吉隧道的路, 


因為路況差,  還得隨時注意開進來的車子,  景觀也很一般.


而且我媽說,   "會走這條路的人都不愛狗. "


原因是,  第一,   沒看到一個帶狗的人.  第二,  沒有一個人願意多看我一眼,  當然更甭提稱讚.


 


這樣你不是就不必回答問題了嗎?  (而且她明明就不太開口的,  我爸才是那個發言人)


真搞不懂這女人在想甚麼.   



所以,  當我們再次上車,  而天光還很明亮,  我媽正盤算著等一下回家, 


我會被我爸抓去洗澡,  然後她將可以再滾一下棉被.....的時候,   心中真是感到無比的幸福.


 


誰知我爸又要去看一下那個豪宅的景,  還說這次是好天氣,  應該跟上次下雨不太一樣...等等,


她想說只是看看應該不會耽誤太多午睡時間,   也就隨便他去了.


但不巧的是,  她看著看著,  忽然對著遙遠的大壩那頭,   提了一個問題:


 


"那兩棟房子是哪裡?"


 


因為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所以她有點好奇.


 


我爸也不知道.  但是他想辦法繞到了,  雖然我媽一點也不感謝他.


 








這當然不是那兩棟房子,  只是一家位於房子所在小徑的咖啡店.


不過,  光看這個招牌,   我媽還是只想回家睡大覺.


 


 






但其實草坪和景觀都蠻可口


 


 



椅子也很好坐,   即使把包包在身後,   還是很好坐.


 


 



坐在草坪上,  可以看到這些.


 


 



能夠買到這條路上的地蓋房子,   真幸福.


 


 


 



我也很喜歡這個草坪.


 





如果後來沒有聽到炮聲的話.



 





所以,  顧不得和朋友玩到一半, 


 






我就坐到了我爸身上.


 





為甚麼大家這麼愛放炮啊?  不是說經濟不景氣嗎?  放一次就要幾十幾百的耶....


 


 


 




不行,  老娘已經沒心情玩了.


 


 






真希望農曆年快過去....









炮聲總算平靜些了...


 


 





可是我還不想下來耶...


 








什麼??   回去要洗澡??!!


 


 




當狗的辛苦,   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啊....


 


 


(還有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