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候


我媽都會準備好很多書本


到樓下來看店


因為我爸要去買午餐


 


 


通常她會利用這個時候讀書或做紙上工作


但是


很明顯地


最近這些日子以來


她都在偷懶


 


 


因為我爸前腳才出門


她就一把把我抱到門口騎樓的機車上


幫我梳毛


 


 


她說專心的梳狗毛


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


而且沒梳多久就有一大把


讓她很有成就感


 


 


所以


我只好乖乖地站在機車座墊上


作著不貴重但細緻的金屬礦物SPA


轉頭時還可以看見那個美體師兩眼發直


微張著嘴


果然是非常投入的樣子


 


 


偶爾


她也會跟我聊天


例如


今天我們就在聊剛剛回家來拿東西的大姐姐  (那是我爸大哥的大女兒)


 


 


狗對人的喜惡


有時是天生的,  無法解釋的


有時則是被教導的


 


 


像我媽


她都是在心裡默默地暗示我


什麼人我可以跟他們玩


什麼人最好避免


然後我就會在那些人出現時收到一種強烈異常的電波


自然而然地做出趨吉避凶的行為


 


 


因為受到我外婆從小的洗腦


我媽深信


女孩子光長得艷驚四座是沒用的


要有氣質才看得久


還有


書唸再高錢賺再多也沒用


命好最要緊


最重要的是


交到人格好的朋友


自己也能被影響而成為能夠長久相處的好人


所以


我媽希望我多和值得學習的好人在一起


然後多少被傳染一些


 


 



我不算美女


也不是冠軍犬


但是


我很幸運


大家都很和善客氣友好地對待我


我想


我媽應該很高興吧


 


 


聊著聊著


我爸回來了


 


 


他每次看到我媽為了緩解自己的精神症狀而在幫我梳毛時


就會說


不要再梳了


她已經變成一隻癩痢猴了


 


 


 


 


 



 


哪有?


哪有像猴子??


 


 


 


結果我媽伸手要去拿比薩時


又發出一聲慘叫


 


 


"幹嘛??"


我爸覺得我媽毛病真多


 


 


"比薩有狗毛"


 


 


"你不是洗手了嗎?!"


 


 


"因為我用褲子擦"


 


 


 


濕濕的手真的超容易沾狗毛


正值換毛季的家長


吃東西前一定要多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