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


馬麻正在看一部悲傷的電影


每當她抽一次鼻子


我就會回頭看她一眼


 


 


當然家裡已經沒有其他人了


如果有人的話


我媽會去把他們的眼睛挖出來


 


 


她覺得


被別人看到哭泣的樣子


簡直是一輩子無法洗刷的奇恥大辱


 


 


因為她一直在哭


我就默默地踱回房裡


回我的老位子去睡了


 


 


 


電影演完了


只聽到她匆匆忙忙走進房裡


看到我後就蹲下來


抱著我



"嗚~~~肥屁~~~ ~好可憐~~"


 


 


 


然後繼續哭


 


 


 


我其實是隻很討厭被別人從頭前方一把抱住的狗


每逢這時候我就會發出恐嚇的哼哼聲


但是因為知道馬麻現在很傷心


所以只好給她抱


 


 


 


即使有點熱與悶


還是任她抱著


並且安靜地把半邊臉側貼在她的臂彎裡


告訴她


我懂


 


 


 


 


後來她就站起來


擤鼻子擦臉去了


又從冰箱的冷凍庫裡拿出了兩個東西


然後一屁股躺在房間地板


把那兩顆東西放到眼睛上


 


 


 


 


 


 



 


 


就是這兩顆東西


這是我媽有次去檢查乾眼症之後帶回來的紀念品


只要她大哭或撞到


就會把它們拿出來


敷在需要的地方


 


 


 


我想我媽應該是不想讓紅腫的眼睛露餡


以免不小心看到的人



眼睛


也遭到池魚之殃


 


 


 


但是在我的眼裡


這兩顆粉紅色的小冰球真是煞好玩的


所以我一直想湊上前去


舔舔看是什麼味道


 


 


 


可是我媽說不行


只見一個躺在地上的鹹蛋超人


在那裡滾來滾去


以閃躲一隻狗的舌頭攻擊


 


 


 


算了


既然大人說不可以


你再怎麼ㄍㄟ 笑也是不可以


如果可以


你不必做什麼


他們還是會把那東西乖乖送到你前面來


 


 


 


於是


我就繼續默默地


坐在鹹蛋超人的身後了


 


 


 


 


但是如果馬麻翻過身來


想看看我在幹嘛


以及為什麼忽然不舔粉紅冰球了


我還是會把鼻子湊過去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因為眼睛被遮著


其實什麼也看不到的鹹蛋超人


又開始在地板上扭來扭去


還一邊哈哈哈


 


 


 


看來


馬麻已經不傷心了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