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 我們這裡狗不能進來喔!"


 


 


穿著圍裙的小姐,  對著正站在一堆乖乖躺在明淨溫馨玻璃櫃中的甜甜圈, 


以及距離點餐處還有十七個人的我,  面無表情的說.


 


 


"我知道, "


腦中立刻浮現出十分鐘前在門口看到的禁狗貼紙的我,  沒好氣地回答, 


"可是我在排隊, 我不能帶她出去. "


 


 


同為服務業的我, 當然知道所有的規則都不是小姐自己訂的,  她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更何況, 也不是所有的寵物飼主都能夠體諒別人的不便,  所以,  大家只好醜話先說在前頭.  


 


 


但是,  這一切的一切,  都不是那麼簡單的.


 


 


一加一不等於二;   不,   或者該說是,   一加上負二不等於負一.


 


 


1 + (-2)  =  -1  ??


簡而言之,  就是像這樣的東西.  


 


 


 


為什麼吃個甜甜圈,  要排上三十分鐘到兩個小時甚至五個小時的隊啊? 


我又不是自願來吃的,  我只是因為開完一個會,   反正要等車夫,   


那就試試運氣,   如果真的排到了就賺到, 如此而已.


 


 


 


因為老娘從第一次吃這個牌子的甜甜圈以來,   根本就沒排過隊.


 


 


 


不管是第一次在小樽站前,  買來當做從札幌坐回本州夜車上的早餐;  


還是每次從新千歲到旭川投宿,   吃完晚餐在平和通鬼混時, 


覺得吃完鹹的然後務必要吃所以便去買的甜點,.....


從來只有小姐等我在櫃檯前嗯嗯啊啊不知要選哪種口味,  


哪有我在那裡等小姐的事?! 


而現在,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排隊?!   它又沒有比較好吃; 


更何況, 我也沒有那種旅行時的好心情.


 


 


 


再這樣排下去,  只會讓我覺得自己更加不堪.  


為什麼我要排隊買甜甜圈? 


為什麼我不能去玩?? 


 


 


 


我真的很可憐.


 


 


聽完我以上的轉述, 小花說, 你不是不能去玩, 是還沒有排好時間而已.


 


 


是嗎?   但是我就是覺得自己很可憐.  一旦觸到每個人的罩門, 


那問題就會沒完沒了地放大個無窮無盡.


 


 


"可是你不覺得在那邊等很有趣嗎?  


可以觀察別人的表情動作以及偷聽別人在講什麼等等. " 


小花繼續說.


 


 


 


這樣說起來,   我倒是覺得那一行人都像正在等待執行死刑的囚犯, 


每個人都引頸望著行刑台邊的劊子手,  忐忑著何時會輪到他.   


 


 


 


不過,  這不是重點,  等待也不是重點, 


如果我存心要等,  一定會帶本書,   大不了再加個小板凳;  


時間夠的話,  連學生作業和命盤都可以拿來改跟批.


總之,  對於一個天生勞碌命的人,  這些都不成問題. 


問題是, 這整件事就是觸痛了我的新仇舊恨, 


可以說的與不能表達的,  在心裡蜿蜒著的,   種種曲折與糾葛.


 


 


 


所以,  這根本不是一件那麼容易就能釐清的事.


 


 


 


"小姐,  那你有狗鍊或狗繩之類的東西嗎?"  


從廚房繞了一圈出來的小姐,  看了一眼仍舊待在我腳邊的肥屁, 


繼續無奈,  但有耐性地問.


 


 


 


"沒有.  因為我在排隊,  所以我根本沒辦法把狗弄出去!!"  


我的臉上,  已經被種種不能說的內心屎, 給爬滿了.   


然後我站起身, 前頭是慌慌張張不知為何忽然被馬麻趕來趕去的肥屁,  


走出了店門. 


 


 


 


沒錯,  我已經不想等,   也不想買了.   


因為我根本沒那麼愛甜食,    除非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致命因素.


 


 


而且,  我不禁偷偷地夢想著, 


既然這次沒吃到,  那就表示我有機會再吃到,  那種不必排隊的甜甜圈.....


 


 


 


只要活著,  就有希望吧.


 


 


 


 


所以,  我要向中壢中正路上那家編號029的Mister Donut 被我兇到的小姐道歉, 


因為自己是做服務業的,  竟然還這麼機車加喇叭,  我真的很白目.  


不過,  或許每個澳洲來的客人也不是天生本性就這麼壞, 


也許是因為,  在那個當下,  他們的心中, 


剛好被勾起了一堆難以釋懷,  但與你其實徹徹底底無關的心酸和苦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