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


我照例拿了一堆哩哩扣扣下樓


包括背在包包裡的書本


拿在手上以及塞不下只好用手臂夾著的回收紙類


還有垃圾


 


 


 


一打開玻璃門


肥屁立刻趨前歡迎


我知道她的熱情有一半是為了垃圾袋裡深海魷魚頭的餘味


也知道竹籤已經從塑膠袋裡粗魯地戳出來了


但還是沒有手去阻止她


 


 


 


還好竹籤沒有釀成大禍


但是我那穿著短褲的大腿已經花了


被撲上撲下的狗爪刮花


 


 


 


等我到後面把垃圾分類好


走出來時


發現那隻狗叼了一個紅藍相間的東西


正舉起做作的左腳


得意地在遙遠的那頭看著我


 


 


 


"馬麻


看我找到了什麼?!"


 


 


 


她的意思是這樣


 


 


 


 


那是因為我又要對付手上的東西


又要對付一隻跳狗


一陣忙亂之際


不慎把臂彎裡擠在報紙夾縫中的普拿疼紙盒給掉出來了


所以


她就有機可趁地把它叼走


 


 


 


"拿來, "


我原地蹲下


試著跟她招手


 


 


 


 


她看看我


遲疑了一會


終於走過來


 


 


 


(難道她真的會這麼乖嗎


我實在不太相信)


 


 


 


果然


走到一半


她就順勢一屁股坐下


拆起了紙盒來


 


 


 


只好等一下再去收拾地板了


這個趁人之危的傢伙


 


 


 


========================================


 


 


下午大家吃完了水果


我跟肥屁揮揮手


便去隔壁唸書了


 


 


過了一個小時


回到客廳


 


 


 


"咦?


肥屁你沒有跟把拔去房間裡面睡覺啊??"


 


我乖了一下那隻在客廳地板上


正在假裝自己是一隻板鴨的狗



 


 


 


沒人理我


 


 


 


 


看見我往廁所走去


她忽然又回頭看我


 


 


 


"我要去尿尿啦


你趕快睡"


 


 


 


等我出來之後


她已經起身


把一隻腿放在進房間的和室階梯上了


然後嘎茲嘎茲地走到她睡覺的角落


也就是我的左手邊地上


趴了下來


 


 


 


"我就知道你要跟馬麻一起睡"


我很快樂地把左手探下去


摸著豬的毛


 


 


 


豬舔了一下舌頭


 


 


 


我們都很滿足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