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控制體重


每天傍晚我都要跟我爸去中原大學操場跑步


 


 


 


如果有颱風要來


天上的雲朵


就會變得很漂亮


 


 


 


 



 


 


昨天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所以只能照到這樣的顏色


雖然


也還是一樣的美


 


 


 



 


 


如果再早個十來分鐘


就會出現以這個構圖為基底但顏色要淺很多的


義大利教堂圓頂上的壁畫


 


 


 



 


 


 


這一抹


其實很像北極圈八月時晚上十點多的雲


 


 


 



 


 


雖然當地的夏天號稱是永晝


但畢竟已經快入秋了


所以十點之後


天就會逐漸暗下來


 


 


 


 



 


 


我媽跟我爸都很喜歡看天空


每次看到可取的景色時


前者就會問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看雲的?"


 


 


 


"很小很小的時候啊,   "


然後我爸就會把他在外胡混的童年時光講一次


 


 


 


 


同時我媽也會想起她第一次發現天空的美好是在十五歲一切還年輕的要命的義大利還有米開蘭基羅帶著淺淺藍色的壁畫因為美術爛到一個不行的她除了吶喊的孟克之外根本只對米先生的作品有印象然後那些阿哩阿紮的似水年華就會從她殘破斑駁的人生牆上逐漸滲出一直到她要下車去上工了站在中正路快六點半的偏斜夕陽裡粗聲粗氣的交代我爸狗要看好騎慢一點再摸摸我的頭轉身消逝在疲累的下班人群中為止


 


 


 


ㄙㄨㄚˋ


 


 


 


教堂


(或者是劇場?)


瞬間陷入一片黑暗


 


 


 




 


 


而後


夜上濃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