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


我媽消失在走廊盡頭的密室裡了


她說她要去跟一種


叫做理專的人說話


 


 


 


 



 


 


"波段行情波段行情...."


......


 


 


我知道什麼叫做波段行情喔


就是一種類似孽緣的東西


當你抓到對方劈腿暗自神傷以為是世界末日心情盪到谷底的時候


結果對方幾句甜言蜜語就讓你心花怒放止跌反彈high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反反覆覆上下震盪


一直到你認賠殺出或者見好就收


把自己贖回為止


 


 


 


 



 


 


 


或是像王建民這種一直想要挑戰第十四勝卻連輸兩回的案件也是


 


 


 


哎喲


球賽哪有每打必贏的咧


如果每場都會贏


不但看的人遲早覺得無趣


打的人也無法體會低低高高的痛快吧


所以我要告訴王先生  (不是住在高雄那位不愛吃東西又多了兩個棕刷玩伴的王先生)


事情好到極點就要當心


它本來就會往下滑   (就是相形之下, 沒那麼出色了)


反而ㄙㄨㄟ到貼地要開心


因為肯定是要往上爬了


 


 


 


當然


誰願意到手或在望的美麗成果被劫走呢


所以


失去很痛苦



唯恐失去的小心翼翼牽腸掛肚


更是折磨


 


 


 


 



要活得如此俐落當然很難


只好把波段行情的原理常記心中


即使蟄伏谷底


也要想盡辦法


平靜以對


 


 


 


 


更何況


你根本不知谷底的背後


到底蘊釀了多少的機會


這些在高點時你絕對得不到也無暇理會的枚角    (註: 台語,  英譯: tip,  國語: 訣竅  )


才是你用來對抗日復一日的最好武器


 


 


 


 



 


 


 


馬麻你出來了嗎


我?


我很乖啊


我沒有去煩擾大家


尤其是剛剛走過來的那個阿姨


她的客戶親自跑來坐在這裡問她跌成這樣是怎麼一回事


去倒茶的那個叔叔也是


他剛剛被大咖打電話來抱怨


我對他們都很好


因為他們看到我都有一種忽然可以喘一口氣的放鬆感


...................


...................



我們可以回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