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候


就是每天晚上十點多


馬麻下班回家了


把拔也會回家洗澡休息


準備清晨三點的再度上哨


然後


我們全家就可以團圓了


 


 


 


這時候我忽然了解


為什麼古時候的中國人


會那麼重視農曆過年時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那是一種我媽永遠不能體會並且也只能偷偷在心裡不屑因為說出來也不會有人懂的感覺


 


 


 


馬麻


雖然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令人滿意


但是


如果你當年沒有接受把拔


並且和他組成家庭


也就不會有我這個家人


所以


這個世界


其實


並沒有你想像中的


那麼


讓你失望



 


 


 


家人


是可以給你溫暖的


是可以給你力量的


是可以讓你在無助時


靠一下肩膀的


 


 


 


雖然我沒有肩膀


也沒有尾巴


只有毛茸茸的糯米腸


 


 


 


但是你還不是邊摸邊呵呵呵地


笑得很開心


 


 


 


不管怎樣


我最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時候了


而且把拔和馬麻這個時候多半會吃點東西


運氣好的話我還可以分到一杯羹


 


 


 


 


 



 


 


"肥屁你又躺到我這邊的床上!!


..........


啊你在幹什麼


趕快去幫她刷牙啊


要不然吃完東西就去睡覺會有口臭!


快點快點!!"


 


 


 


剛剛清完麵包屑的馬麻不知何時跑進房裡來


跟我叫完以後


又跟我爸大叫


 


 


 


 


短暫的幸福時光過後


就剩我和我爸在客廳裡唉聲嘆氣


我不喜歡嘴巴張大讓別人拿隻刷子胡搞口腔


我爸也很懶得和我的牙齒舌頭掙扎


不過


刷完之後


我就要去和把拔馬麻一起取暖睡大覺囉


 


 


 


未來


還是值得期待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