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的相對論


我總要在生命中每個重要的關口


一再體會


 


同樣是一小時


在美瑛騎車瞎混


在奧入瀨泡湯看楓紅


和在此刻等待星期天早上的到來


就是那麼的不同


 


旅行的時間過得快的要命


等待的時間漫長到足以殺人


 


肥屁還沒有到家


所以我不想說什麼慶賀的話


因為我一向是個龜毛悲觀迷信又低調的人


很怕說了不該說的話


就會怎樣怎樣


 


想到今天下午電話裏


撿到肥屁的姐姐的話


(因為她們有很多兄弟姊妹, 目前肥屁是在台中的妹妹家)


"妳現在應該要高興


因為很有福報


狗才找得回來"


.....


好像也是


至少我們家的熊(p.s.我先生)


他就超常在路上餵流浪狗的


而且也有很多狗愛來我們家


或者莫名其妙的跟著他回家


 


54年次的人好像真的都跟狗很有緣


因為我今天聽完那個洗衣店姐姐自己狗走失又撿到狗的一堆經驗


我立刻在電話那頭嗅到和熊一樣的味道


於是問她


妳.....該不會是54年次的吧


 


 


還真的是


 


 


這次肥屁走失


讓我領悟了不少事


第一


不要嘲笑別人情感上的脆弱


不管是對於愛情


親情


還是其他感情


對於失去的遺憾和痛苦


是沒有分對象的


我不能因為自己在某方面罩門門檻比較高(抗體比較足, 壞東西比較打不到我)


就得理不饒人


胡亂放砲


對於世間一切的遭遇


除了慈悲


還是要慈悲


 


第二


不要再把"家人不重要"掛在嘴上


難道我不就是因為把肥屁當作"家人"


所以才會這麼難過嗎


和我較熟的人都知道


我超級討厭家庭關係的


因為童年的經驗


總之


家人


可以很重要


只是看你如何想


 


第三


我要向我媽道歉


雖然她不會知道


因為當肥屁走丟的那天晚上


其實我一直想起我媽


在我小二的時候


因為家裏發生火災


五歲和三歲的妹妹因此過世了


我在上學所以沒事


那時我媽媽受到的打擊很大


得了好幾年的憂鬱症


其實我覺得她現在也沒全好


這也是我不想真的把這些說出來跟她道歉的原因


我不想再次替她review當年的痛苦


那時


以及後來長大


我一直都不能諒解


她在我的心靈成長中缺席


因為不管我需要什麼協助


我都不會去跟她或任何家人說


凡事自己解決就好


如果不能解決


後果就自己承擔


一直到現在


我仍然習慣獨自處理事情


孤獨感也始終如影隨形


 


但是


這次發生這樣的事


讓我體會了當年我媽的感受


失去養了半年多的寵物姑且如此痛苦


如果是自己的小孩


一次還是兩個


我不敢想像會怎樣


所以


我要說



妳辛苦了


原諒我一直沒有辦法體諒你


但是這不是你的錯


這是命運


天地就是因為無情


才能運轉一切


 


 


除此之外


這一個禮拜


我也丟開了自己不喜歡(或不敢?) 尋求他人協助的習慣


請了很多人幫我忙


而且不管是不是認識的人


他們都超熱心的


像是肉包子馬麻


號召了很多網友來幫我


非常謝謝你們


還有請肥屁吃日本進口好吃雞肉零食的Selina


以學姊的淫威要求學弟到BBS po尋狗啟事


以及小丸


製作了文情並茂的轉貼


好心的淑雲和她的小孩


要動用前夫關係的Mercy


還有大衛旁邊Addida鞋店熱情的肥屁粉絲


流浪動物花園好心幫我貼圖的Ritz


...............


等肥屁回來


我會再去一一答謝


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愛心


有機會


我會將它們轉到另一個人身上的


愛心就像橫財


你不能把它們獨吞


必須找適當的機會將它轉出去


(此刻忽然想起十九年前


在地下室的k書中心


正和昉兒大聲嚷嚷著要去自殺的時候


忽然從幽暗的通道那頭


閃進了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影


拿了蘇東坡的一篇文章給我看的事


......


大約就是從那時開始


我就立下了以上的志願吧)


 


我要成為更helpful的人


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而且不要再用有色眼鏡看別人


不要去想別人的缺點


也不要自行演繹別人的想法


只要想別人的好處


如果沒有


就什麼也不要想


 


禁造意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