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定下心來回想


昨天真的是很怪異的一天


 


 


首先


依然是一個根本不想起床的早晨


因為肥屁不在


完全缺乏爬起來的動力


又沒有狗會聽到你起床走動的聲音後


懶洋洋的從她的帳棚狗窩裏走出來


再搖搖晃晃地走到你的面前


忽然又一個腿軟趴下去


給你摸摸她的毛之後再打一個很大的哈欠


然後我也打了一個哈欠


........


如果沒有這些節目


那我起來幹什麼


 


 


問肥屁拔


你最近有沒有夢到肥屁


因為我知道他有預知壞事的能力


"沒有


你有嗎?"


 


 


 


好像也沒有耶


 


 


 


後來去刷牙時


忽然靈光一閃



我昨天有夢到她


雖然不是很清楚


但是是一個乾乾的冬天午後


天地間是一片很適合烤番薯的景色


又像是古書上特有的那種黃


我們在長堤邊的巷子裏相遇


然後她就跟著我晃來晃去


還晃進一個實驗室裡


有老師正拿著試管燒杯作實驗


然後我們又晃走了


不過她爸不在旁邊


我們也還沒回到家


 


 


就是這樣的一個夢了


 


 


後來兩人依舊無言的吃早餐


去銀行


去代書事務所交錢


再兵分兩路


他去新屋收容所看看有沒有肥屁


我則到一早就去佔位子的中原圖書館上網


(因為我家的網路及電腦實在是太慢了)


 


 


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那時是怎麼上到kijiji的


這是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網站


應該是在奇摩下面打"寵物協尋"吧


然後又先進了很多個站去註冊


因為要先註冊才能po啟事


kijiji是個分成很多地區的廣告網站


當我進入桃竹苗的寵物協尋


看見笨肥屁那張緊張兮兮的照片時


一時之間


我根本不知如何反應


完全是腦中一片空白


因為根本找不到po者的聯絡方式


(p.s.腦中一片空白這種經驗


對我來說是非常稀奇的


即使12月31日那天晚上


聽到肥屁拔匆匆閃進門


用一種天蠍座A型少見的變態抖音叫著"肥屁不見了!!"


我的腦子依舊十分清醒


因為從小就常常和我那斯巴達教育的爸爸玩陽奉陰違的遊戲


培養了我異常強韌的神經)


 


 


結果


我大概在當場愣了五分鐘吧


還打電話給我在中原唸書的學生


想叫她來救我


幫我看懂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聯絡到對方


不過沒人接聽


只好試著鎮靜


邊哭邊回傳訊息


 


 


後來


就依照著它上面寫的發現地點


到附近的寵物醫院或用品店碰碰運氣


試著找出尋獲者


其實那家店肥屁拔早在走失第二天就去過了


也留了電話


只是小姐在交班時忘了交代


所以


奉勸找狗者


一定要每天都去盯那些紅色警戒區內的店


每天都去update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養狗


更不是每個人都丟過狗


沒有這種經驗者


無法想像這有多麼茲事體大


 


 


只能說


我家那隻笨狗真是有福氣吧


被人撿到就算了


還是被有很多檢狗養狗經驗的人撿到


而且沒有因此據為己有


完全是一種令她媽非常羨慕的運氣


我想


她一定覺得


不管走到哪裡


都有一群人彎下腰來


用巴望的眼神看著她


嘴裏還此起彼落的讚嘆著


"好~~~~~可~~~~~~愛~~~~~~~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這是一種


有如太陽從東邊出來一樣


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事實上她的小名就叫做"好可愛"


因為從小


不認識的路人都這樣叫她


 


 


我想


她一定很想念她在莒光公園的那些狗朋友們吧


奶油, momo, 黑豆.........(沒叫到名字的是因為其實都是肥屁拔在蹓狗)


我真想看見她和奶油公公     (p.s.奶油是一隻已結紮的拉拉)


兩人躺在草地上


聽肥屁講這幾天她出去流浪時遇見了什麼人什麼事


然後兩人又開始玩嘴巴遊戲


就是大家互相咬來咬去


比誰的嘴大


......


 


 


呵呵


 


 


 


昨晚下班後


我忽然想去萊爾富


一進門


就看見福樂的 "幸福草莓" 鮮奶茶已經乖乖的在架上了


我不禁用跳的走過去


一邊說著


我~~~~   就 ~~~~~~ 知~~~~~~~  道~~~~~~~~


因為十二月的時候


肥屁拔因為他爸住院


每天下午都要去林口


我就會去買盒微波過的  "幸福草莓"


一邊看店一邊唸書


而肥屁就在我腳邊呼嚕睡大覺


或者我會和她一起躺在沙發上相依為命睡大覺


可是


自從肥屁不見後


不知為何連 "幸福草莓" 也不賣了


連離家比較遠的7-11也沒有


我就在想


也許


幸福已經隨著肥屁離我遠去了


 


 


所以


當肥屁要回家時


幸福草莓自然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