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這個季節了.


 


今天也和五年前一樣地熱,  中午時的陽光也一樣燦爛,  只是快傍晚時開始下雨.


 


五年前的傍晚,   我家的豬剛剛到達她的新家. 


不知該在哪裡尿尿,  也不知該在哪裡大便,  把兩個從來不習慣彎腰的大人搞得從頭到腳都很痠痛.


而且隔天一大清早,   那個才剛來到新環境的可憐小孩,  就發現自己跟很多很多的大便一起,


在家裡最偏遠的垃圾桶角落裏醒來. 


 


不用說當然是被她媽的驚呼聲給吵醒的.


 


夏天早晨的陽光裏,   和幼犬大便一樣顏色的,   毛茸茸無辜狗.


那一幕就像播放 DVD 時的 menu ,  是種很容易就被叫出來的畫面.


 


如今這隻當初只有一個磁磚斜對角寬而現在已經快兩塊磁磚長的小狗,


每天晚上會在我們床邊走來走去,  她爸那邊的床睡熱了,  換我這邊的水墊.


偶爾做了惡夢之後,  還會咕咕咕地把鼻子湊過來,  提醒我要安慰她一下.


或者在我大叫著想把她爸趕走時,  她也會立刻大叫表示她想保護我.


 


當然她也不是一開始就跟我們睡在一起的.


在她到達我家的第二天,  她爸就是買了一個看起來還蠻溫馨的橘色狗屋,


外面還用史奴比浴巾圍起來,   讓她覺得很安全.


每天早上她都會先起來,   然後在我們的和室門口踱步說早安;


後來慢慢地被她的爸媽傳染,   總是要睡到我們去打開門簾跟她打招呼.


 


五個半月後,  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早上起床後只看到空空的狗屋.


狗屋裏面沒有狗,   因為她被鞭炮嚇到而跑走了.  


那是很令人傷心與漫長的一個禮拜.


 


就在狗回家後的一個多月後,   她終於跨過和室與客廳中間所圍起來的幼兒用柵欄,


跟她爸媽一起在房間裏睡覺了.   這其中並沒有什麼特別偉大或感人的原因,


只是因為她媽邊走邊計算別人的年終獎金,   被計算機上的數字吃了一驚,


一時沒注意到正在上和室的階梯,   就把柵欄壓垮了.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的把柵欄給拆了.   小狗則得以公然登堂入房.


 


既然進了房,   很容易就會上了床.


 


但就算現在請肥屁跟你一起睡在床上她也不想.


 


因為她曾經在床上尿過兩次 (包括在寒冬深夜裏的一次),  


被罵之後的陰影使她對那地方敬謝不敏.


更何況狗的體溫高,   根本天生不想大家熱在一起.


 


剛開始我們相處的也是2266,  


各種習慣養成中的磨合期裏免不了大呼小叫.


 


而且我總是覺得她不愛我.


 


現在則看開了,  反正狗真心最愛的恐怕還是人的食物.


(這又讓我不禁覺得奇怪:  為什麼狗迷戀食物反而得到賞賜同情與寵愛;


但人拜金就會被罵被批評被不屑?  如果同是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前提下. ) 


 


搞不好自我感覺不良好的人無論如何都覺得自己不被愛,  所以不是別人的問題.


 


角度或許也是問題.


例如我總是會看到肥屁在門口癡癡等著外出的她爸,  無論誰叫她都不理.


但據說當我出門時,  她也會在門邊不停張望著直到我回來.


 


因為我不可能看到我不在時的一切啊.   


下次感到困惑時倒可以由此切入.


例如,  你會覺得某東西很紅,  那是因為你對它有興趣,   所以潛意識裏一直在搜尋,


當然bingo的機率就提高了.


 


不會看在眼裏的東西並不代表不存在或不怎樣.


 


(因此,   "自由意志" 裏的 "自由" 比例彷彿又變低了. <--- 給吧友.


雖然興趣的產生是自由的,  但為何會有這種自由而不是那種自由呢? ..... 啊啊,  外星人又昏倒了. )


 


 


有時候想起這個日子所曾經發生的事情時, 


都難免會慨嘆: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養狗啊啊啊啊~~~~~~


 


甚至有時候都會覺得, 啊, 其實我現在所認識的朋友都是35歲之前所匪夷所思的人種,


因為會想要養狗的女生都離我很遙遠.


 


(會養狗的女生都是什麼樣的人呢?.....


把從前的個人檔案叫出來比對後,  真的在本質上出現很嚇人的不同哇...)


 


雖然年輕時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但還好從來沒想到要養狗,


還算清楚自己的屁股不能吃哪種瀉藥吧.


 


但是,  無論如何,


肥屁,   你跟我的緣份就此展開了.


 


我們還算有緣吧?


 


真沒想到,   在這個對結緣二字逐漸無感逐漸茫然的年代,


我竟然會遇到你.


 


你,   也的確改變了我的人生.


 


雖然緣份只要一開始,   就會有改變.


只是正向或負而已.


 


那,   來擠來擠去一下.


 


啾.


 


一起來去看今日on檔的"雙頭犬"吧.   啾.


 


 



如果說這五年來我改變了什麼,   起碼有一點就是:


我越來越討厭照相.


 


 



也許是因為參加過諾曼地登陸的影響,   怕砲怕煙火怕打雷不說,


我討厭那種長長黑黑對著我瞄準的東西.


 


 



與其幫我照相,   不如給我一點食物比較實在.


 


 



人類總是搞不懂優先順序.


 


 



順其自然就不用傷腦筋.


例如如何用盡一切心計叫狗看鏡頭而且表情還不能太雷同的腦筋.


 


不過,  現代人養狗本來就是一件很不自然的事吧.  


無論如何都不能給狗吃太多,   光這一點就很令人聳肩.


 


 



這是很多年前的老梗.


不過,   我想,   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應該有變得比較聰明吧.


 


 



但是在把拔旁邊睡大覺還是最棒的事情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