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  大約從今年秋天開始.  就很想在年底去清境.


從九月想到出門遠行,  從回來後想到忙碌的週年慶, 


再從週年慶想到十二月冬天來時.


 


應該是因為其實我從來沒在很冷的時候到過清境吧.


(斜眼)


(一點沒錯,   這句話的用字與邏輯. )


 


 



一看到這景就想彈中指,   沒錯,   冬天的台14甲道路,   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或許不僅是因為前些天寒流來襲猶染殘雪的奇萊.


 


大概是從在埔里下車吃飯(很不起眼的老店!很乾淨的洗手間!很棒的埔里米粉與紹興醉雞!!)


就不自覺地猛哼剛剛聽到的中島みゆき之 "旅人のうた" 開始;


也可能是從上行霧社時那急聳山壁間的蝴蝶黃葉開始.


 


 


有點不妙的是,  我沒有帶今晚下禢地的電話,  也沒有地址, 


只恍惚記得,   好像是在台14甲線的11.5 公里處.  (事實為11.3 KM)


11.5 這種數字並不難記,  因為離松崗很近,  比起第一代的清境民宿大本營來說.


 


 


其實我們這次住的民宿不壞,  (有多不壞?  不壞到雖然不能盡如一個像我這種人的意, 


但經過正負加減一番,  還是很願意下次再來;   並且也很樂意將他們的官網連結在下方. )


但兩個懶惰的大人卻沒有留下一個可供參考的圖,   只好請大家點這裡了.  


 (還有,   因為我生理上不能接受一樓窗子不夠大的矮平房,  所以不是住後面那排. )


 


 



我媽怕暗怕窄怕髒,  我則怕莫名陌生的東西.    例如這應該是狗但卻不是的雕像.


 


 



可是我媽卻坐在遙遠的那頭欣賞天空枯樹和遠山.


 


 



這次出門,  她不知說了幾次,  嗯,  還蠻有XX fu的.    (那個XX是她自以為的故鄉)


包括這枯枝.


 


 



當我媽坐在大庭園的草坪上的椅子放空時,  我爸則在用他的拭鏡紙.


我很想過去找我媽玩,  但是又懼怕中間的狗雕像.


 


 



把拔你不能快一點嗎?


 


 



馬麻.... 


 


 



嘿!  大家都好了!  我們可以出發了!!


 


 


======首先去了始終不肯相信我是一隻很乖的狗而堅拒讓我進去的青青草原======


 


因此,  我們也只好再去那個有著風車的老地方了.  


反正我爸媽的口頭禪就是,  "只是為了要讓肥屁跑跑. "


 


問題是,  我本人並沒有一點想要跑的意思啊,  他們怎麼可以自行擅作決定.


 


 



據說這邊賞紅葉的最佳季節是十二月.   


太晚來就只能看到這樣,  或者沿路厚厚一層一看就知色澤ok的落葉.


 


 



但我們家有空出門就很偷笑了,   所以並無妨.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令人感恩.


 


 



雖然很好心的太陽先生也讓我媽走著走著就會突然蹲下去,  補防曬乳.


 



她十分後悔當初為何要嘲笑她那個在樹林旁補資生堂spf50防曬粉條的同學.


" 喂,  我們做工做著做著,  轉頭一看,  就看到她小姐坐在路邊好整以暇地擦防曬膏!!


累都累死了,  誰管它曬不曬紫不紫外線啊??!! "


結果咧,  自己竟然在二十年後,   在同一條號碼的道路上得到現世報.


 


 



人生啊.


 



這裡的山形台灣沒別的地方比得上.   我媽總是這麼說.


當然一來因為她根本沒去過幾座山(至少她沒有百岳收集冊),   二來是她根本就有偏執狂.


 


 



逆光拍很有趣味.


 


 



而且有趣味的要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