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年聽到有人在倒數前後都用傳簡訊向親朋好友賀年之後


不知不覺地


我就養成了這個習慣


 


 


九點多就洗好澡


確定狗已經遛好乖乖待在家裡


看完紅白


一邊繼續瞄著NHK裡面的各大寺廟裡面       等待著新年鐘聲的人們


一邊低頭用大拇指        拼命地和手機奮戰著      直到轉播101煙火的那一台開始倒數


然後許下新年新希望


 


 


下按滾輪      拉開通訊錄


每年一定都得感謝與問候的人們不用說


難免感慨的是


去年傳過的人


今年卻不一定會想到


 


 


雖然以一個中年人來說


在這種時代裡


這也並不算是一件太新奇的事


 


 


一切變得太快了


而我們又不一定有那種反應的能力


或者


也不一定需要有


 


 


即便如此


令我更感慨的是


竟然還是有那麼一個這幾年才認識的朋友


是我連續兩年都有傳的對象喔


 


 


雖然我們也不是很常連絡



就像她回傳過來的簡訊裡說的


也許我們彼此都是對方的 "菜" 吧


 


 



這種"菜"感


對於朋友之間


真是太重要了


 


 


明年



明年我將會傳跨年簡訊給誰呢


我還會維持這個習慣嗎


...........


...........


 


 


還是別想了


當你想把一件事變成習慣的時候


可能就是變化的開始


很難說變是好或不好


不變的是


人們都煩惱著改變


最後卻又常常可以從不得不的劇變中


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