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又去北埔玩.  這當然完全是為了一隻愛玩水的豬.


 


但是因為前幾天有下雨,  水量豐沛的結果就是:


1. 原本可以坐的石頭減少了,  因為水漲了起來.


2. 小魚腳部SPA療程也暫停,  因為魚被湍急的水沖得無法接近你的腳.


3. 肥屁比較會想偷懶不游,  因為她很膽小.


 


儘管如此,  我們還是找到了增強她的下水意願+肌耐力的方法:


1. 盡量保持爸爸和媽媽都在水中的狀態.


因為只要有一個人(通常是她媽)坐著休息,  她就會想跟進摸魚.


但如果兩個人都在水裡,   她馬上會基於可能是 "輸人不輸陣, 輸陣歹看面",


或是 "你們在幹嘛?  為什麼不找我?  我也要參一腳!" 的心態,  立刻要求加入行動.


 


2. 如果她待了一會,  又開始發懶地隨波逐流漂回岸邊,  


但你又想讓她挑戰長距離與中等水速游過來的話, 


這時食物可能會是好幫手,   但有一半的失靈機率.


 


因為她很懶,   又加上一點害怕.


 


最好的辦法就是兩人開始互相毆打,  (不需要真打,  只要你碰我一下,  我摸你一下)


最重要的是她媽必須發出很逼真的驚恐喝斥聲, 


如  "救命!"   "肥屁! 他打我!!"  "肥屁! 快來救我!!"  "肥屁! 怎麼辦?!"  "肥屁! 啊!!" ...等,


然後她就會一如往常般,   立刻很有正義感地一邊大叫一邊衝過來.


 


耶~~~!!!


 


肥屁,   你真的是一隻很會保護馬麻的小狗~~~


 


 


 



雖然我不懂她為什麼連游泳時也要伸出小舌頭.


 


 



她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狗隻.


 


 



怪狗一隻.


 


 



雖然偶一抬頭會讓我想起白神山地......


但能跟狗一起玩耍的價值,   是很難被比較或超越的.


 


 


p.s.  狗摸魚時都在幹甚麼?


 


正解:   看她爸在摸魚和摸蝌蚪!! 


然後因為聽到遠方的炮聲之後被嚇到,  又跑去找她爸張(討摸摸)!!


 


(詳情請見以下V)


 


 



 


 


 


p.p.s. 雖然以前拍過,   但是看了巴特的V後,  令我不禁又想拍一下.


因為實在是笑死人了!   在空氣裡游泳的柯基都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