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屁是個人.


 


第一,  如果她不是人,  她不會這麼龜毛.


 


這個星期一的下午四點多,  我往她那所剩不多但絕對還夠喝的水盆望去, 


不禁覺得奇怪,  三個多鐘頭前也是這麼多水,  難道她不渴嗎?


 


不會是嫌水髒而不想喝吧?


 


雖然是前一天才換過的水,  但因為擺在一個賣衣服的店裡,  所以難免上面會有一點


小小毛類.  而正在適應沒有小花日子的第一天的她媽,  又有點懶得站起身來去幫她換.


 


"肥屁你不想喝水嗎??


我試著提醒她.


 


她一點點都沒有想喝的意思.


 


算了,  還是去試試看.    我只好從沙發裡爬起來了.


 


然後,  表面還帶著新鮮水滴的水盆才一放下, 


這隻豬馬上湊過來,  吧拉吧拉地喝了個過癮.


 


哼,  也不過一天沒換好不好?!  真是隻挑剔又龜毛的小狗.


 


 


第二,   如果她不是人,  她不會愛學人做事.


 


同樣也是星期一的晚上,  熊三弟的太太很好心的打了一杯芭樂水梨汁請熊喝.


 


這種東西當然沒有肥屁的份,  於是熊喝完就隨手把杯子放在最上層的紙箱上.


 


可是肥屁發現了,  她以前腳搭在紙箱嗅嗅嗅的動作,   來表示她的不開心.


 


"真是的,  我們不是一家人嗎?  為什麼喝果汁也不叫我一聲呢??"


她說.


 


熊只好把杯子拿下來,  請她喝了. 


 


雖然嚴格說來那並不是喝,  但她還是很高興地把殘留在杯壁上的果汁,   得清潔溜溜.


 


一隻狗跟人家喝什麼果汁嘛.


 


其實吃喝也算是動物的本能,   不過以下這點就比較奇特.


 



 一隻狗有必要在睡覺的時候ㄎㄨㄟˋ ㄊㄠˊ嗎??


 


但肥屁很愛這樣,  所以她完全不能去睡那種很軟,  卻無邊無際的大床,  這樣她肯定會無所適從.


 


 


 


因此她很喜歡這張床.


 


 



旁邊的小小突起,  剛好可以讓她覺得很舒服.


 


 


 


第三:  如果她不是人,  她不會愛告狀.


 


今天中午 (嚴格說來是3/5),  有位塊頭較大的朋友因為太專心取景不小心踩到肥屁,


坐在遠處階梯上休息的我只聽到她ㄍㄞ了一聲,  然後就跑去跟在另一側照相的她爸ㄉㄠˊ.


過了一陣子,  這對父女連袂朝我走過來,  於是心機也不淺的她媽就故意說, 


 " 痛痛齁?  哪裡痛痛??"


 


明明已經沒事並獲得安慰的她,  立刻耳朵放平,  快步走過來,   然後在我腿間扭來扭去,


意思是:  " 你看啦~~  那個人用我啦~~~~  馬麻 ~~~    你看啦~~~~~".


 


啊不是已經跟你爸ㄉㄠˊ過了嗎??   吼.


 


 


第四:  如果她不是人,  她不會惱羞成怒.


 


今天晚上她一邊轉過頭來歡迎我下樓,  一邊往前走的時候, 


因為沒注意,  鼻子就撞到路上的箱子.


 


哈哈哈哈哈.       我立刻大笑.


 


然後她就有點兒想忽略這件事似的,  繼續往前走,  當沒發生過.


 


但是我已經走到她爸那邊,  打算跟他分享這個笑話了.


 


這時她好像知道我想幹嘛一樣,   立刻狂吠,  


所以我根本不能好好地講,  她爸也不能好好地聽,   因為滿屋子都是狗吠聲.


 


她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出糗的事.  


而且如果別人想幫她宣傳的話,  她還會惱羞成怒.


 


 


因為以上四點,  所以,  肥屁是個人.


 


但我很高興她是一個誠實的人.


 


那天回家前我們兩個先上樓,  然後我就示意她過來跟我一起躲在黑暗的轉角裡,


好等她爸上來時,  嚇一嚇他.


 


可是她只是茫然地看著我,  一副 "馬麻你為什麼要這樣呢? ",  不怎麼願意配合的樣子.


 


後來我好不容易說服她了,  (而且還要使用腹語,  因為不能讓正在爬樓梯的她爸聽到)


她終於走了過來.    我正得意等一下就會有一隻熊被兩隻出沒的狗驚嚇時, 


她竟然在緊要關頭,   忽然走了出去.


 


簡直就像特別跑出去迎接她爸回家似的.


 


 


我只能說,   肥屁,   我很高興你是一個,   誠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