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 3. 5 發生的事.


 


"三四成??"


 


前一天很愧疚地打電話去問的我,   總覺得打去一家廟卻是關心花開得如何的這種行為,


真是有點大逆不道,  但是廟方人員的語氣卻絲毫不顯訝異. 


 


雖然這答案也實在不能算是頂美好.


 


 



不過,  誰管呢?    再等下去,  也許大雨就要來了.


 


 



" 現在,  就是最好的賞花時機. "     這是 "我們這一家" 裡面,  那個坐在公園的老先生說的.


 


我十分贊同.


 



從正面往右側停車場的小路直上,  很容易就開始定點地拍起來.


 


 



我們家沒有賞過大規模的吉野櫻,   所以份外新奇.


 


 



到處都是人,   要拍下中距離的純花姿態,  根本是不可能.


 


 



連狗與花的合照也不可能.


 


 



因為,  第一:  這隻狗太短.


第二:  她越來越不喜歡拍照,  以前還可以講些她有反應的字眼來騙她, 


但是相處久了,  大家都對彼此變得非常心知肚明.


 



所以,   我認為,  最佳的賞花時機,  就是在:


 


沒有人的時候.


 


 



但是這對於賞櫻這件事來說,  難度很高.


 


 



第一:  我也是人.


第二:  櫻花很容易被看見而吸引人群,  尤其在這個時代,  即使只有3分都可以被說成10分,


而且還迅速的要命.  


 


 



 



第三:  如果真的是沒人知道的景點,  恐怕養尊處優的歐巴桑如我也走不過去或爬不上去.


 


 



所以,  還是坐在一個有著一株櫻花樹的尋常地方,  看著過往人群的相機與驚嘆,


一邊吃著生力乾麵醋昆布喝著熱茶,  一邊默默地體會著似水流年等等,   就好.


 




這樣就很好.


 


 


 



當然這隻狗可能一點都不覺得這樣有甚麼好,  特別是她爸媽只顧著抬頭拍照或看花,


完全不想理她的時候.


 


她很茫然.


 


啊啊~~  茫然地佇立在花道中的狗~~~ 


 


(來人啊,   快把我的津輕三味線拿出來啊~)


 


 



馬麻,   其實我也還好啦.


能出來走走,   我已經很開心了.


 


 



可以到處晃晃,   到處嗅嗅,  真的很好.


 


尤其是鼻子上可以沾到櫻花瓣的嗅.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