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1:50PM,   面對著北3西1的的夜景寫字.


怎麼又是11:50??  昨天也是11:50!!


 


這真是一家好的商務旅館,  但是我明天一早就要走了,  而且在-6.9度的外面混到晚上九點半才回來. )


 


早上果然睡過頭,  坐地下鐵南北線 (那顏色使我們家很難與東豐線搞錯) 到真駒內已經10:21,


而且巴士候車處還真有一點多到我不知該往哪裡走,  過了馬路一看,  才大約有點概念.


 



候車處很體貼,  除了提供一個讓人可以把便利商店早餐吃掉的地方,  還有好用的半雙語看板,


你很難錯過要搭的班車的,   除非你根本進錯待合室.


 



10:45真102線,  (2 號noliba) 往瀧野鈴蘭公園,  到最後車上一共只剩五人.


除了我和熊之外,  其他的人,  無論男女老少,  都有背雪具.


 


 



這是終點站公園的東口,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是去滑雪的話,  應該要在中央口下比較近.


(但回程一定要在東口上,  除非你想要一路站回真駒內以減肥. )


 


啊...  不是去滑雪,  那來這裡幹什麼?  看鈴蘭花嗎??


 


 


跟著一群雪具人下車的我,  實在不敢...  也不想承認..... 


我....


我......


我......... 


 


我其實只是想來,   滑輪胎的.  


 



(入口處實在太可愛了,  再補一張清楚點的. )


 


直到看到好幾輛幼稚園校車,  才覺得安心一點...   好耶!!  我有伴了!!!


 


(光看這個入口處的招牌們,  就知道他們是在歡迎我這種人的吧. )


 


雖然其實還是很多小孩在學滑雪,  但我一點都不想浪費錢,  一個沒有運動神經的人, 


並不會因為喜歡北國的雪,  而忽然變成滑雪高手.   更何況,  既然五年前就可以滑得


頭暈目眩,  五年後身體狀況更糟的我,  進步的機率應該更低.


 


 


 


不是~~~~!!!!   我還沒有自暴自棄到滑雪盆,  然後叫別人拖著我走!!


 


 


這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要先去左邊橘色柵欄處拿輪胎.    完全無料.   (冬季入園亦無料)


 



雖然無料,  還是有辛苦的工作人員負責把你的輪胎勾上鐵環,  將你LIFT上去.


(沒錯,  就是LIFT.   滑輪胎的人就不能被LIFT嗎?!  哼. )


 



上去之後,  還有人幫你把鐵環拔開,   如果你前面那個人離開輪胎站起來的速度太慢,


他還會稍微拉一下你輪胎上的繩子,   免得你一個完全沒有緩衝的下坡重力加速度下去,


然後把人家撞飛.


 


所以滑輪胎比滑雪好吧,   滑雪場的LIFT還要錢!!


 


 



早上這一攤比較多人,  因為有幾個幼稚園團.  他們多半盤據在右邊的3/4號雪道,


所以我們這種散客只能選左邊的1/2道,   但可能是較少人使用的緣故,  所以比較澀,  不夠滑.


 



 



剛開始還有點懼怕那速度,  後來就習慣了.


覺得大人們都玩不久,  陪小孩玩個幾次,   就待在下面看.


 


為什麼?  明明就很好玩啊.


 



午餐時間到了,  只好陪對輪胎沒什麼興趣的熊去吃飯.   (結婚前的我,  一天可以只吃一餐, 


所以如果為了玩而不吃飯,  對我來說那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  但是客家一哥們可不會這麼想. )


 


這隻好像是這個地方的代表動物. 


 



country house. 


可以在這裡置物,  租雪鞋雪橇雪衣,  點餐.   也可以自己帶東西來吃.  (有休憩室) 


 


 



餐廳的窗外.


 


 



 



好笑又好玩的牙籤盒.


 



 



 



在吃了一堆焗烤,  奶油,  中富良野產的南瓜之後,  我繼續第二攤.


熊則到處去拍照.    這是從瞭望塔上拍的.


 


是一個非常適合初心者練習滑雪的地方.


 



下午一點多的輪胎場,  沒甚麼人.  


但是站在終點處的救生員(是這樣說嗎?)  還是盡責地工作著.  


(負責把我們吊上去的LIFT人員們也是)


 



 


  


我沒有任何從上面拍下去的照片,  因為玩都來不及了.


沒甚麼人的時候,   上下一輪大約要5分鐘,  想再快也不可能, 


因為LIFT的時間是固定的,   它爬不快.


 



到後來只會盡量把屁股抬高,   雙腿平伸,   巴不得能飛起來才好.


 


 



看著遠方的藍天,  感覺著雪塵被風揚起打在臉上,  灌進脖子裡的瞬間,  


真是太讚了.


 


(會比戀人耳鬢廝磨的感覺更讚嗎?  


應該吧.   因為愛情會降溫,   雪不會;   而且雪量無限,  荷爾蒙卻易用罄或變質. )


 


 



無聊的熊,  只好繼續拍拍.      這是輪胎場附近.


 



這也是輪胎場附近,  中央口的休憩處.   總覺得看起來很像個機器人.


 



玩累的人可以進來休息一下.


 



通常小孩還是繼續玩.


 



這些網子原則上都可以爬進去,  如果你不是太大隻,  或者對塑膠味頭暈的人的話.


 



 


 


================最後鬼混到只好坐15:28的末班車回真駒內==============


  


今天是我在這次旅行中第一次遇到台灣人,   而且量爆多.


 



這是一個父親約莫是西方人, 媽媽看來像是東南亞人的小女生. 


等車的時候排在我們前面,   然後就自顧自地玩起來了.


 



不會在公共場合大吵大叫的兒童 (非嬰兒幼兒) 本來就已經可以加100分, 


而且她又是長得特別可愛的那種,   所以分數已破表.  


 


 


可惜她的臉一直被帽子遮住,  所以你看不到她的全貌.


 



長得好看的人一定從小就有種天生的自覺.  


 



那就是:   " 這年頭狗仔隊很多,  所以要適時保護自己,  帽子要隨時壓低一點.  "


 


 


然後在爆滿的巴士上,   差點發生一名台灣女子殺害日本女童 (當然不是上面這一個,  那個


肇事者吵到我都已經從大腦記憶檔裡把日文的 "安靜!!" 叫出來了,  因為我隨時打算回過頭


去制止她.)  的事件,   幸好我媽還有生理智這種東西給我,   悲劇才沒有發生.


 


 



札幌車站附近的店.   裡面的302產品都很正,  不是阿薩布魯的那種.


 


後來去逛ESTA.  在akajan裡面鬼混好久,  其實我只有一隻狗.


 


BIC CAMERA也超好逛,  可惜只能大概逛一下4/5 樓,  因為要趁人家打烊前去狸小路


買熊中意的雪靴,   我不想再為他那個晴天穿雨鞋出門的習慣傷腦筋了.


 


 



趕往狸小路的路上.   那是因為雪祭快到了才加點的藍色小燈燈嗎?


 


 


=======================晚餐吃蝦蟹合戰=====================


 


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真是太好了.  原來來這裡唸書連生活費一年大約要30萬人民幣.


 


蝦蟹合戰感想一:  我喜歡只有螃蟹的吃到飽>>>天婦羅, 壽司, 茶碗蒸等等一堆.


 


感想二: 毛蟹是老闆用來拖垮大家速度與信心的秘技.  因為它除了長相易使人


心生畏懼之外,  也不容易吃得乾淨.  但這就像打電動, 只要過了第一關 (能夠把第一盤吃完), 


第二盤就可以自由選擇想吃的蟹種了.  不過大約吃完兩盤,  就到了遊戲結束的時間 (90分).


 


感想三:  如果鱈場蟹是螃蟹界的杜賓,  毛蟹就是螃蟹界的柯基.  


前者腿很長,   後者則腿超短,   但身體很有料.


 


感想四: 一個男人,  就算打蟑螂不夠快,  至少剝螃蟹時也得迅速一點,


尤其是在一家有時間限制的tabehodai 店裡面,  否則女人犧牲自己去結婚要幹嘛??


 


因此我要謝謝我的私家用螃蟹拆解器,  他今晚表現得很好,  我很滿意.


 


 



吃完去坐摩天輪, 腿很軟又發毛. 


我們兩個老人其實很少做這種浪漫的事,  這種事比較像是排在我們前面的


那對高中生情侶做的,  雖然他們在付錢時掏了很久的口袋與錢包.


 


老天是公平的,  有時候?  很多時候?   總是??


 



根本想不起上次坐這玩意是何時,  應該是小時候吧?  (東京迪士尼有嗎? 反正不會是美麗華. )


 


 



生命中的事情,  根本沒幾樣是值得記得的.


值得記得的那幾件,  也通常發生在小時候,  或者是年輕的時候,  例如今晚熊說的小六時


得到全年級躲避球比賽冠軍的事.


班級比賽真的可以是一種很棒的回憶,   一種大家同心齊力,   最後得到成果,  然後又哭又笑的


革命情感與經驗.


 


 



過了幾條街後,  才發現可以從地上看到剛剛我們坐在上面的玩意.


 


 



所以便照下來.


 


 



晚上有很多人在大通加班.  


再過幾天第61屆的雪祭就開始了,   在地城市的代表物自然要先趕出來.


 


 



長得很奇怪但效果很好的燈.


 


 



據說,  1999年2月當我們第一次來北海道時,  經過此處時,  導遊有說, 


"這就是 (鼎鼎大名的) 時計台. "   然後,  巴士就載著我們往雪祭會場去了.


 


????  


 


真的嗎?   為何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剛剛看到有兩個女生在這裡拍照時,  我其實


還想問,  這哪裡啊?  為什麼在這冷冷的夜裡,  她們還要特別在這裡停留??


 


 



反正,  跟團這種事對我來說,  是一種浪費. 


尤其是行前沒有做功課,  只會傻傻著被人帶上帶下走馬看花,  回來很快就忘光光了.


 


簡直就像把錢丟到頭前溪裡面去一樣.


 


 



日本人就是這樣,   連最佳拍照地點都要幫你規定好,  人只要站上去就得了.


 


(前方那個木製的欄杆階梯處就是給你用來跟時計台合照的,  但因為這張照片


不是我拍的,  所以沒有對焦放大到. )


 


 



今晚終於拍到14樓的夜景了.


 


 



很想跟發糖果的人說,  我可不可以不要這些,  改換一包面紙??   


(雖然那Glico的糖果也不錯吃啦)


 


(但是面紙可以用來撿狗大便)


 


 



養狗,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