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11:50PM.  我一點都不想寫功課, 而且出門帶筆電真的很傷, 晚上都不能好好看電視,


連剛剛要拍十四樓的夜景都一直拖,  好了, 等到真的拉開窗簾打算來拍時, 雪不知何時已經


吹過來了,  剛剛還是一片澄澈的燈光竟已染上迷霧,  原本黑色的馬路也瞬間變成白色.


 


救命啊~~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寫功課??  不要po遊記不就好了嗎?  反正我的遊記又不是


寫給人家看的 <-----應該也沒人看得懂吧.   而且,  雖然我有老年笨的傾向,  還是甘願


不記下任何痕跡地,  忘個痛快. 


一百年後<-----不用,  30年後,  又有什麼差別??


 


可是熊很堅持,  " 要不然我背那個NB出來幹嘛??!!"  


他說.


 


我真的好想放棄啊.  對於放棄這種事,  我一向有種豪氣干雲的狠勁. )


 


 



搭8:09的車往深川去,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貼紙.


真可愛,  用動物來做model就是可以輕易地達到超高好感度.


 



-2度.  真是小case.


自從在零下十度的風雪裡一口氣走上三四個鐘頭後,   就會覺得,  


 "不要拿-5度以上的天氣來跟老娘說冷. "


 



這是昨晚吃的大判燒門前.


看來昨晚下了一場雪,  所以,  路變好走多了!  萬歲!!


 



雖然我也要離開這個城市了,  沒差.


這是同樣在候車室等車的老奶奶,  看那個登機箱,  真不知她將要進行一場如何的旅行.


牆上的海報更有趣,  難道是這邊的老人都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的叫嗎?


 


 


一大早才在七點的馬桶上疲倦地想,  到底,  旅行這件事對我來說,  現在還存在著什麼意義呢?


 


應該說,  沒有什麼事情對我而言是有意義的吧?


 


也許真正的那個我,   早就已經不知在何時死去了.


 


 



但是坐上留萌本線後,  在雪色朝霧的小岩井贅沢牛奶咖啡香氣裡, 


窗外的陽光藍天與樹冰,  又忽然讓我改變了想法.


 



 



因為全是隔著車窗玻璃拍的,  所以在某個角度下,  水氣會與陽光一起形成彩虹的效果.


 



沒辦法.


 



最美的地方,  好像常常都是去不了的那個**.


 


最好的記憶,  好像也都不在相紙影帶光碟或紙上.


 


(** 中途下車會有兩個後果:    1. 下一班車可能在兩個小時之後,  但這附近不會有任何


便利商店或咖啡館或超市等任何足供取暖之場所.   2. 我通常都是先預訂好旅館才上飛機的. 


當然也曾經沒計畫的隨興亂走亂停過,  但目前的經驗是慘劇多過於驚喜.  所以,  要隨興亂走,


還是等有閒有錢的那一天,  再說吧. ) 


 



 



 



 



是一種讓人不自覺地就會哼起平原綾香那首歌,  的景色.


 



雖然這裡不是富良野.


 



 



幌糠,  無人的貨櫃車站.


 



從幌糠到峠下, 都是這種樹冰.


像滿天星,  種在森林裡的滿天星.


 



於是,


 



它們又再次提醒了我,


 



旅行的,


 



意義.


 



 



 



 



也難怪這段路可以拍連續劇.


 


能夠用來拍連續劇的地點絕非泛泛之輩.


 


 



9:09,  深川到了.


(應該一下車就要拍的,  月台會比較空曠,  不像這個過天橋後的第一月台上有貨車擋著.


但是我實在懶得動(凍)手把相機拿出來.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景是什麼,  這與技術無關.


月台也不是個個都會令人想拍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造訪,  而且不容易來到的地方,


就算坐上函館本線去旭川,  經過這裡時也肯定是睡到一個不省人事的狀態. )


 


在這裡等了五分鐘車的感想之一:   深川果然逐漸有大城市的fu了.  因為大家穿的雪靴樣式


開始不同,  而且女生的腿也比較細.


 



我們的車來了.


 



是9:17 往札幌的super kamui.


 


於是,  我那再次找回的旅行感,  也隨著登上super kamui 之後,  消失得無影無蹤.


典型的特急過熱暖氣,  無聊的平地制式風景,  很快地讓我又失去了生氣. 


(雖然過了美唄之後就會定時噴出一陣正常溫度的風來,  令人不禁感恩JR北海道終於


有聽到旅客的心聲了;  此外,  這輛車上洗手間的坐墊紙品質非常好,  裁切線也超俐落好撕.  )


 


 


=====================10:20 到了札幌 ========================


 


北3西1的Richmond 沒想像中的難找,  而且,  他們的職員竟然可以用著說日文的態度


吐出超流利的英文,  這真是令我至爽.  打蛇隨棍上地問了關於bus terminal 的事, 


雖然她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起碼我知道了,  反正就是要走外面的樓梯到information desk 去.


 


真不知該說是有趣還是可笑, 這個城市我已經來過不知幾次了, 卻還是個觀光案內所的菜鳥.


 



天氣很好.  這是我在使用飯店1F 的超乾淨洗手間時,  熊拍的街景.


(因為3PM才能check in, 所以行李先借放. )


 



在JR Tower裡遇到了美人時計的拍攝人員.  (其實我不知該稱這棟建築物為何, 說是車站嘛,


其實還有一段;   說是JR Tower 嘛,  既然還沒到收錢的那一層好像也沒那種fu....,  只好


跟著每個美眉寫在板子的照寫了. )


 



剛剛在外面,   還看到有兩個幫美眉提著粉紅小包包的工作人員,  正伺候著她在板子上


寫字畫圖,  心想這工作還真是肥缺,  雖然薪水應該不高.


 



沒有畫畫天才的美眉如果被抓去,  應該也會很頭痛的.


因為板子上不僅要寫時間,  還得標註地名,  以及個人風的可愛小圖示.


 



手機是每個美眉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好久不見的田村正和.    雖然比較老了,  還是一副好命鬼的樣子.


 


 



你沒看錯,  是五度.


 


我的天啊~~~~   


這還叫一月底的札幌嗎???!!!


世界末日果然要到了!!!!


 


(雖然隔天立刻掉十度.    這才像話嘛,  孩子. )


 



去豐平峽泡溫泉的話,  要在這裡坐巴士.  旁邊就有售票處.


 


 



可以先鑽下去補充一點食物,  或坐著把食物吃掉.


 


坐上了12:00 的巴士,  等司機啟動的時候,  一根接一根,  無意識地啃著剛買的


mixed berry Pocky,  覺得在札幌坐巴士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  真不知以前在緊張什麼.


 


 



豐平峽溫泉在巴士的最終站,  如果從札幌過來,  會先經過小金湯,  接著是飯店多到不知為何


讓我想到龐貝城的定山溪,  然後才是豐平峽.


 


外面給人的感覺十分寧靜.


 


 



果然很像某家農舍啊.


 


 



但是這湯很奢侈.


應該就是這原因再加上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整棟樓才會活像是大年初一的北港朝天宮地 


人山人海吧.   雖然它是比中壢到北港近,  但距離札幌也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啊,  願意翻山


越嶺來這裡和一堆人擠來擠去,  可見大家一定是覺得這溫泉泡了可以保平安.  


 


還好,  即使更衣室的籃子幾乎爆滿,  沖洗的地方也是八成滿,  但今天女生抽到兩個池的


好牌 (奇數日女,  偶數日男,  每日輪替. ),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擠.  而且露天池內還有


那種從沒遇過的,  無論斜坐盤腿或半躺平都還是很ok 的沙發大平石,  靠背的石頭還被


眾人給坐出了一個符合人體工學的彎度,  所以泡得很舒服.


此外,  這邊的景,  也是除了黃金崎不老不死之外,  我泡過的最廣闊的一個.  十勝岳那家


湯元凌雲閣可能也不錯,  但不夠大,  而且我去的那天正好遇到大風雪,  所以還是白撘.


 


不過熊的臉很臭,  因為男生只有一個窟,  害得他一直在跟一些胖子們擠來擠去 (更何況


他也是一個胖子),  所以看來下次除非是非假日,  否則他一定不肯再光顧.


 


令一個龜毛的人發毛的是,   他還看到好幾個老頭帶著相差幾十歲的美眉來泡,  ...... 


eh....  我立刻有種自己好像在裡面跟大家水乳交融太久了的感覺......


 


 



po這張是為了左方那個 "印度料理" 的牌子.


 


以及牌子上面的鈴木先生.


 


 



這裡的印度料裡雖然據說很好吃,  而且當天隨機抽樣的結果是,  十組客人有八組點, 


但第一我真的對印度菜沒fu,  第二腸胃正在不十分開心中,  所以還是選了蕎麥麵.


 


 



 


結果這裡的十割soba真是我吃過最有彈性的一家,  下次一定要點toruru加納豆那種,


冷的必定更來勁.


 


 



回程在susukino下車. 


用這張是想起大樹的那個笑話,  台灣人上日本計程車時可能會跑去駕駛座那邊猛拉車門,


還有一個嚇到半死,  瑟縮在車子裡面,  差點被拖出去的司機.


 


(這完全是我的笑點)


 



札幌真的是一個很好逛的城市.


 



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牌的確很有用處.   已經11年了,  因為這個Nikka 老K先生,


我還是能把薄野附近的相對方位大概串聯起來.


 



因為要買熊的雪靴,  所以來逛狸小路.  (是的,  首次.  我是ㄗㄥ ㄎㄚ ㄙㄨㄥˊ.)


不知道這個札幌名物雞蛋仔到底好不好吃,  只是讓我想起當天有一家小店也是忽然湧進


爆多的人,  然後你就可以搜尋一下,  沒錯,  門前果然有個正在抽菸的導遊正在跟店老闆聊天.


我很想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或者加入一起聊聊世界景氣等等,  但是熊已經走很遠了,  只好放棄.


 


 



這是一個可憐的店家.   


 


但是當時站在店門口的老闆娘,  她的臉色和口氣也不太開朗,  讓我不禁覺得, 


這會不會是一種惡性循環.


負面思考的臉引來負面能量,  負面能量所引起的負面事件又使心&相更負面.


..........    導致沒完沒了.


 


 




要到七丁目才終於沒甚麼人.


 


 


 


這張照片說明了兩件事:


1. 當時還沒有七點.


2. 札幌的遊民不太好ㄗㄨㄢ  ㄐㄧㄚ˙. 不被冷死已經很難了,  要找個好地方睡著活下來


也不容易.


 


(隔天我有看到椅子被折起來還上鎖的樣子,  但.... 又懶得伸出凍手拿相機了. )


 



這....  這到底要說什麼?


(因為當時大雪,  所以懶得拍. )


 


我要記得的其實是,  那家位於二樓,  有著白色招牌的韓國家庭料理,


他們的冷麵很不錯,  而且很直接地就不給牛肉,  這樣一來,  我們這種不吃牛肉的人


也不會有種被佔便宜的感覺.


 


但是,  到底在哪裡啊?


 


我只記得由東向西走的話,  應該是要過狸小路的3丁目(或附近),  而且應該過了ABC Shoes.


 


矮喲,  這種模糊的講法,  到底要如何使大家去贊助,  才能使它在我下一次造訪之前


不會產生任何閃失啊..... 


 


 


====================我愛Richmond 札幌駅前店=======================


 


這不愧是一家"ホテル宿泊客滿足度No.1 四年連續受賞" 的店.


(當然是在相同價位等級中)


 


第一:  櫃檯人員會英語的比例很高, 而且很親切.


第二: check in 方式很有趣, 櫃檯不收任何現金或信用卡,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上面有著一張銀箔紙的卡, 你再到電梯旁邊的機器, 


把卡插入, 付款完畢, 就完成check in 了. 那張卡片同時也是你的房門鑰匙.


(check out 同理, 確認無誤後, 卡就會被收回去. )


第三: 早上把行李寄放後, 晚上再回去check in 時, 重不拉嘰的行李已經


幫你放好在房間裡了.  (在Hirafu的Prince Hotel 想都別想. ) 


  


 



第四:  女生住一晚選三包.  重點是,  不是阿撒布魯牌,  還蠻好用的.  


(淺黃色的是卸妝油,  正合我意. )


 


 



這種空間利用是我住過飯店中的No.1.


(上面那個有著三個洞與一個向下箭號的,  是可以插卡看色情電影的機器.


.....    這種事情大家都知道嗎?    哈哈,  我是個老派的古意阿桑咩.)


 


 



一點空間都不浪費,  而且使用起來又很舒服.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在將近一個月前就訂房的原因,  我們房間在最頂樓. 


但是正如同本篇文章開頭所說的,  沒拍到當日夜景.


 


小瑕疵是,  為了節省空間,  所以那個液晶螢幕是類似正方形的,  因此原本是設計給16:9


電視播放的畫面,  會被切掉一點.


 


放在辛苦工作NB旁邊的就是被壓扁的,  熊昨天在羽幌書店買的"戰國時代".


因為我們不托運行李,  所有東西都塞在登山背包裡,  所以很容易就會發生被壓得亂七八糟


的慘劇.


 


 



一切都很乾淨與細緻. 




連這檯燈開關都細緻好用的要命.


 


 


要通過一個也算是住過不少旅店的龜毛歐巴桑的考驗並不容易, 


Richmond,   有你的,   難怪連續四年第一.  


 


(註: coin laundry 在二樓,  一次200元.  烘乾另計. )


 


 


(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