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心目中


所謂的第一主人


應該只有一個吧


 


就是那個讓他們真心相愛


所謂  "曾經滄海難為水"  的那一個


 


 


在我們家


那個傳說中的第一主人


當然就是肥屁拔


 


 


肥屁麻充其量只是一個零食供應商


以及台傭


 


 


剛開始的時候肥屁麻還會對這種殘酷的真相非常介意


後來也就習慣了


畢竟伺候她吃飯


幫她把屎把尿


會帶她出去玩的那個人又不是我


所以


這是很公平的


總比有人明明一切事情都是她在做


但是狗還是不理她來的好吧


 


 


人生的一切情緒都是很短暫的


不必太過執著在其中


時空一轉


遇到的事情與產生的感受又不同了


 


 


今天下午


遇到了令服務業者在意的十大白目事之一:


一開店就有人來換貨


正當肥屁拔忙著與他周旋之際


肥屁也不甘寂寞的尿了一大泡


肥屁麻當然不會在有客人的時候大嚷大叫


只好把還來不及脫下來的Gore-Tex的袖子挽起


速速抓起兩條抹布


在離肥屁拔與客人不到十公分的距離處


以臃腫的身軀  


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所有液體湮滅


 


 


雖然肥屁麻從頭到尾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我知道肥屁在旁邊已經非常緊張


當狗無法和你四目相對


完全無法猜出你的想法時


它會非常惶恐


但是


我就是從頭到尾不理她


不管她試著在我去洗抹布的路上如何的跳起來撲我的腳


還是在我用芳香劑再去擦第二次時如何的湊過來想吸引我的注意


我仍然專心做我的事


把她當成空氣


 


 


擦完了


把抹布晾好


我回到櫃檯


繼續做文書工作


 


 


然後


這個大小姐就一溜煙的跑過來


一屁股綣在我旁邊


但是臉朝另一個方向


 


 


平時哪是這樣的啊


她想不想來你旁邊睡


完全看她當天心情


如果她完全沒有睡台傭旁邊的奇檬子


你叫破喉嚨也沒用


 


 


 


但是


我打算再跟她撐一會


雖然對她兇她可能也只會覺得


"在室內一定要憋尿否則會被揍"


不過


大家也都已經互相磨合適應七個多月了


又不是什麼因為服用利尿劑等等的特殊狀況


在家裡還是要有在家裡的規矩吧


 


 


 


不過


沒幾分鐘


我還是跟她投降了


因為


一想到她躲在那裡


心裡默默地在擔心著馬麻是不是不愛我了


真是令人受不了


我相信不管是人還是狗


都會被負面想法給殺死


所以就......


算了


 


 


 


關於投降


我們家有一套模式


通常有人會先說


"你為什麼.......??!!"


很奇怪


不知道是因為語氣


還是狗自己心裡有鬼作祟


這時候肥屁就會一把撲上你的腳


如果你蹲下來


她就會在你臉上脖子上手上瘋狂的舔來舔去


表示道歉


或者


只要在她剛犯錯時


看著她的眼睛說


"道歉~~~!!!"


她也會立刻飛撲上身


給你一頓口水


 


 


 


總之


我們又和好了


我還記得


上次我們這麼瘋狂和好


也是因為她尿尿


那時還是穿著生理褲尿


天氣又不好


生理褲根本很難乾


所以大家格外的怒


然後她就穿著還濕著的褲褲跑去躲在櫃檯那邊


等我忙完


才發現她的姿勢從頭到尾一點都沒變的站在原地


一臉無辜樣更不必提了



還能怎樣


就只好先把她的尿褲脫下來


再接受她的瘋狂道歉儀式囉


 


 


結論是


我想


雖然狗心中的真愛只有一個


但是她還是不想得罪台傭


以免台傭趁她不在家時


拿她的牙刷去刷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