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有著藍色招牌的那棟建築就是這次在稚內住的旅館,  是一家連鎖企業.


房間沒有很大,  但因為雙人床的緣故,  空間沒有被分割, 因此算夠用.


上網的桌子很舒服,  浴廁也夠大,  10F是大浴場與露天風呂.  (是真的溫泉)


但如果是坐22:47那班車到的時候,  由於徒步需要5-7分鐘 (冬天地況不定, 但絕不會迷路,


因為招牌燈夠高夠亮),  以及可能慢分的火車,  就要稍微加快腳步,  才能趕上12:00 AM的


頂樓浴室最後使用時間.


 


所謂的"加快腳步"不是只有用腳而已,  尤其是女生, 還有一點技術性問題.


第一:  房內沒有保險箱,  所以不要花時間去找.  保險箱在10F,  男生浴室入口處左邊.


必須在一個共用螢幕上先選定locker號碼 ---->  設定密碼 ----->  再把房間鑰匙置入.


(那種發出冷冷藍光的螢幕,  瞬間真是讓一個正在操作的歐巴桑,  有種少見的科技上身感.


可惜這個歐巴桑太懶了,  根本不想去拿相機來拍. )


第二:  check in 時櫃檯小姐會給女生一組天天更改的密碼,  這是用來進入女生浴室的.


所以,  如果是連泊,  別忘了每天去問密碼,  否則就會發生穿著浴衣拎著毛巾從10F按電梯


直下1F 並帶著滿腹(口)XXOO的慘案;  當然也不要把人家給你的浴室密碼當作locker密碼


輸入,  否則房間遭竊必是女性所為.


 


浴室裡面該有的都有,  也有不用錢的洗劑和洗衣機.  (但烘衣機要錢)


還有非常多本,  怕你無聊給你打發時間用的漫畫.


 


 



有趣的是,  我十年前住的旅館,  就在這家對面.  (那時這條路上根本不見高樓)


這是一家老闆人很好, 但充滿魚味的店.  那天還遇到夏日祭典.


 


 



記得當年逛到防波堤時,  還很奢望有一天能來住這家.


 


 



這次比了一下,  還是選擇有天然溫泉可泡的.


 


 



這的確是一個充滿薩哈林人的城市. 


 


 



也是一個旅館密度很嚇人的城市.


(前面的綠色棚子處就是車站本體,  右前方的工地則是建築中的車站. )  


 


 


=======早上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在房間內鬼混了一陣, 下午是238號道路之旅=========


 



在巴士總站看到的,  一個有著離島,  天候又不定之處的交通情報.


 


坐13:45 的公車到宗谷岬. 售票小姐是個難得的美女, 熊說應該是祖先有跟薩哈林人交流過.


因為懶得拿筆出來,  買票前一直在揣測著"岬"要怎麼說,  結果我竟然是用"津輕海峽冬景色"


第二段詞中的第一句來確認.  (但其實這個字是從日劇 "美人"裡學的,  田村正和在裡面的角色


就姓這個.           可見電視與音樂對一個人的語言學習可以有多重要. )


 


十年的改變之一是:  我不再害怕坐公車了. 第一次自助旅行時,  都會盡量選JR,  或行程巴士,


因為不知如何抽整理券, 又很怕坐錯站....等等等. 


 


其實稚內的公車也沒有很複雜, 反正就是車站terminal----> 港1/港2/港3丁目--->


大黑1/2/3/4 丁目 (4丁目有SAIJO百貨公司,  還有可愛的Mister Donut.)


 -----> 潮見1-5(?) 丁目 (顧名思義就是從這裡可以看見海)  ----> 聲問 (經過一個大彎後


就會變天,  本來沒雪的都會開始瘋狂飄雪<----來回都這樣. ) 


 


 



問題就在於, 經過潮見後就一直看到海,  聲問這段更是開闊.


然後那一整片遼闊,  又使我整個開始想睡覺...


 



 



其實雖然沒有流冰,  但前方突出的雪白島嶼與遠方的大浪依舊十分有看頭,


可是我的額頭還是因為拼命地想把眼睛撐開而抬頭紋遽增.


 


你說說看嘛,  一直給你看這種周而復始的色調和結構,  加上公車特有的規律晃動節奏, 


你會不會想睡覺??!!  哼.


 


 



更慘的是,  快到宗谷岬時我終於清醒了,  (繞過上上張照片中的右前方島嶼不久, 就是宗谷岬. )


經過上面這個藍色建築時還在想, 沒錯,  這就是宗谷岬,  那個日本最北方之地,


還有歌碑, 還有上面寫著北緯XX度XX分以及今天日期等等的賣店 ..... 


 


一直到看到巴士前方的指示燈從 "宗谷岬" 跳成 "宗谷岬漁業XX" 的時候,


我才徹底清醒過來---------


 


" 啊我剛剛不按鈴是怎樣??!!!!!! 這可是一班14:35就該下車, 而15:09原班巴士就會來


接人的公車啊!!!!!  如果你不想坐那班也可以, 但這裡沒什麼地方好混,  而且下一班是


17:34.  我竟然還在這裡浪費寶貴的時間!!!  救命啊~~~~~~))))))))))) "


 


這是一個中年人應該有的自助旅行行為模式嗎??!!!


 


除掉這點以外,  迎面而來的狂暴冷風也讓我一直大罵著 "我是白痴~~  我是白痴~~~"....


 


 


就這樣邊罵邊拍完了與"最北之地"的合照.


 



左邊那人當然不是我.


 



據說是日本第一個探險家.


 



這張不清楚的圖只是為了提醒我間宮先生探險的路徑,  以及可憐的薩哈林.


(會用 "可憐" 是因為我所有知道的薩哈林事情都是日本人單方寫的. )


 



日本人應該把他們對薩哈林的寂寞與無奈都刻在這個雕像的身影上了.


 


 



日本人很愛來這套,  每個地方都要作一首以它為名的歌曲,  還要搞個歌碑.


我就很難想像中壢這個地區可以來個什麼名目的歌,  應該寫 "白馬莊本來能出聞人但風水


被廢"?  還是 "夜市老闆娘的米粉湯很好吃" ?  或是 "這裡的民情風俗導致服務業環境很險峻


尤其是中原學區一帶..??         ......


 


 



但我很吃這一套.


對著鄂霍次克海 (其實應該說是和日本來交界處的間宮海峽,  但鄂霍次克海給我的感覺>>>


日本海>>> XX海峽) ,  聽著一走近就會自動播放的"宗谷岬"歌曲,  那種感覺, 


還真不是他媽的,   愉悅.


 


 



日本人也很喜歡來上可供拍照的日期時間名勝地這套.


 


 



還有 "最"XXXX  這種.


 


 



但是最北端的廁所倒是意外地乾淨.


被呼呼冷風刺激而蠢蠢欲動的膀胱們,  絕對不要怕.  走進去,  關上門,  就對了.


 


 



遠看是這樣.


 



一個無論夏天和冬天來都一樣的地方,  風大得令人站不久.


 


 



回程在大黑四丁目下, 先去吃甜甜圈.


 


這張海報一定要照,  以紀念我去年愛的兩大連續劇: 


Last Friends (的女主角),  和Last Shuffle (的男主角).


 


 



還得到兩張明天才能開始使用的coupon.


原來Mister Donut 是今天生日哇~~~


 


 


逛了一會百貨公司與超市, 6:01的公車遲到了.


 


今天也很適合去買彩券, 因為車屋源氏竟然在重新裝潢中.


 


只好先去逛Sapporo Drug 買快用完的乳液,  這真是我看過最大的藥妝店.  


而且竟然買得到大粒,   還有因為看到上面寫著 "美白" 和 "XXXX人氣No.1" 就買了的


Shiseido 美容液,  結果超好用,  但機場卻買不到,  還跟我說外面才有賣.


 


連送的免費DM都大本的要命,  塑膠袋也不用錢.


日本人現在忽然變得非常環保(摳門) , 很多超市塑膠袋都要3-5元.


我回去也沒亂丟啊, 還不是用來裝狗大便或垃圾, 幹嘛收我環保費??!!


 


晚上看NHK播的"男裝之麗人---川島芳子",  忽然不知帶NB 出來是對是錯,


因為有寫功課的壓力,  不能十分盡興地享受日本電視廣告時間.


 


 


(6/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