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的個性到底是像到誰啊?? ==================


 


肥屁她爸很奇怪,  每次只要看到附近有小鳥在散步, 


就會示意肥屁去追他們,  把原本正在享受寧靜餐前(後)氣氛的小鳥嚇得落荒而逃.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種現世報,  他養的小狗才會那麼害怕鞭炮煙火還有打雷.


欺人者人恆欺之啦.


 


可是她爸的理由卻是,  就是因為肥屁甚麼都怕,  才需要幫她找一個平衡心理的出口.


 


這些也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  平平是追鳥,  肥屁的技巧,  就是顯得特別笨拙.


 


她總是哈哈哈地像一隻加菲貓裡的歐弟般直直衝過去, 


這麼大的陣仗,   鳥當然早早就逃走了.


 


" 應該要放低身體,  匍匐前進, 


在射程之內,  全力跳起, 


然後撲上去,  一口把對方的脖子扭斷,


再將它   拆。  食 。 入。 腹。     "      (註: 最後四個字是台語.)


她爸眉飛色舞地解釋著.


 


我怎麼覺得,  聽起來好像是他  (或小花) ,  正在幻想著如何肢解業務屍體的過程啊.


 


"才怪咧,   我是以一個獵豹父親的身份,   教導孩子如何捕捉獵物. "


他立刻氣急敗壞地反駁.


 


總之,  肥屁真的是隻距離獵豹很遙遠的動物.


她很短慮,  也很懶得鋪陳很多事,  凡事只求當下爽爽,  開心就好.


 


 


這種個性到底是像到誰啊??!!


 


 


========================主耶穌與麥田捕手====================


 


走過松林小徑時,  因為今天天氣不明朗,  南方的風和北方的冷空氣正在對峙著,


所以看不到林間的夕陽.


 


卻聽到草坪上傳來一群人的呼喊聲,  " 喔! 主耶穌!! "


 


應該是教友的例行聚會,  完畢後要拍照留念, 


大家索性就以呼喊耶穌來取代 "cheese~~~" 或 "C~~~"


 


走到了事務大樓,  我故意離開小路,  上了階梯,  繞到大樓前面, 


看見原本走在前面的肥屁,  因為發現馬麻的腳步聲消失了而東張西望,


我就遠遠地跟她揮揮手,  意思是要她別擔心,  馬麻在這裡.


 


喜歡當路隊長的肥屁 ,  總是走在大家的前面, 


而她那個小氣的馬麻,  則很喜歡用這種方式來測驗她的敏銳與忠誠度.


 


女人真的很無聊.


 


當我正要走下階梯與他們會合時,  卻聽到肥屁她爸一陣欸欸欸.


 


是我現在的學生.  一個曾經把他的國中導師氣到換班教,  自己也轉了學, 


上我的課則從來都是心不在焉的國二孩子.


 


原來他是那個 "主耶穌" 團的成員.


因為很喜歡肥屁,   所以走過來摸摸她.  


 


我忍不住消遣他,  (大人都很愛消遣小孩,  彷彿忘了他們自己也曾經是個小孩)


" 那,  主耶穌有沒有告訴你要好好念書? "


 


當然沒有.


 


" 那, 你有沒有告訴主耶穌,  叫他告訴你媽,  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念書? "


 


他媽明明就已經叫他國三轉去念就業技藝班,  從此不必再碰教科書,  


我跟他媽是同事,  怎麼會不知道.


但不知道為甚麼,   大人問小孩問題時,  總是要以念書做起頭.  


 


難怪小孩都很討厭大人.


 


 


話說回來,  雖然沒聽他媽提過,   不過我想我了解,  他媽為何會讓他參加主耶穌.


 


於是忽然就想起了"麥田捕手"這本書.


 


遠景.  麥田捕手. P.190.


"不管怎樣, 我老是想像有一大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遊戲的景象.


成千成萬的孩子, 沒有人在旁邊 ----   我是說沒有大人 ----  除了我以外.


而我站在一個非常陡的懸崖邊.  我幹甚麼呢?  我必須抓住每一個向著懸崖跑來的孩子------


我是說如果他們跑著跑著而未注意他們跑的方向, 那麼我就從懸崖邊出來抓住他們.


那就是我成天要做的事.  我要做個麥田捕手.  我知道那很狂,  但這是我所真正想要做的事. "


 


因為我也曾經 (咦?) 是個反主流的邊緣人,  所以我了解他的孤獨.


 


也許,  每個邊緣人終有一天都不得不屈服於主流,   但是,  那時真的就比較不孤單嗎?


還好沒人問我這問題,  否則,   我也無法信心滿滿地辯論與作證.


 


 


如此又想到,  如果在人生一路走來中,  能夠有位守護神,


告訴我這條路不要去嘗試,   那個人千萬要避開,   那麼,  我就不會犯錯或後悔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  萬無一失的人生.


 


不過,  雖然理論上是 "正確的",  但如果選擇了守護者要我做的選擇, 


我會不會又會因為割捨或失去那個當下的人事,   而感到痛苦萬分呢? 


 


又,  如果,  其實大家現在都已經有了一個萬用的守護者,   (就是所謂的老天或你信仰的神) ;  


而我們所做的每個選擇,   就正正是他幫我們精挑細選過的,  最好的結局呢?


 


 


我的天啊,   再想下去的話,   我就真的要瘋了.


 


 


========================棒球與手榴彈========================


 


路上忽然滾來了一顆棒球.


 


肥屁她爸立刻開心地跑過去,   撿起球,   投給遠遠草坪上,  正在跟女兒打球的父親.


 


然後他開始轉起剛剛投球的右臂來,  我忍不住問: 


" 你不會這樣就受傷了吧?? "


 


我記得他是個在運動方面還不賴的人.


 


" 不是,  是舊傷. "


 


" 你以前打棒球時受過傷啊? "  


他小學時是棒球隊.


 


"是丟手榴彈. " 


他繼續轉動手臂.


 


"


手榴彈!!!!


你乾脆說你抗戰時去南洋當過兵好了!!! "


這甚麼理由啊.


 


" 丟四十公尺就可以放榮譽假,  你丟不丟? "


他沒好氣地答.


 


" 不丟. "


因為我沒當過兵,  無法想像箇中的辛酸.


 


" 可是,  你又沒有女朋友,  你放假要幹嘛?   去高雄住旅館看A片喔?! "


肥屁她爸當年是在六龜當的兵.  而且不知為何,  一直到了30歲才交女朋友.


 


" 那是只有放一天假才這樣.  放多天一點當然是回家. "


 


這真是十分乾脆的答案啊.


 


 


結論是:  當兵丟手榴彈時,  一定要想得很清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