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一隻腳,  會讓你想到甚麼?


 


(1) 這是一隻狗的腳.


(2) 這隻狗不嬌貴,  生活環境很粗糙,  水平不高.


(3) 這隻狗的主人沒有錢買狗腳潤膚霜.


(4) 這隻狗不喜歡剪腳毛.


(5) 這隻狗身高不高.


(6)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等一下要來去訂個兩打雞腳凍吃吃.


(7) 以上皆是.


(8) 以上皆非.  我的答案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的確是我的腳.  


 


 


 



我沒在睡覺,  在啃狗用大骨.


 


不過,  無論你的答案選項為何,  有一點是絕對正確的,  就是:


我很無聊.


 


 



 通常只有在生理期快來之前,  我才會有啃這根大骨的興致.


 


 



但是生理期來了,  又走了,  我仍然有種沒甚麼好值得開心的感覺.  


 


 



因為每個周末假日,  不知為何,  就是忽然會有一大堆的怪事發生,  阻止我出門去玩耍.


包括下雨, 


我爸我媽要看店, 


隔壁的烏龜要去抗議美國牛, 


職棒打假球,


釣魚台火山爆發, 


外星人攻擊地球 


..............


等等等等等.


 


 


 



我媽本來就是那種宅在家一天也無所謂的人, 


但對於我和我爸來說,  卻很心苦.


 


 



 


所以在我爸確定本周又因為店內周年慶而不能出門時,


就命令我媽,  明天如果想去參加 "人五人六八卦酒聚" 的話 ,  就必須帶狗同行.


 


"要不然她好可憐,  成天只能悶在店裡,  看到大家忙也不能幹嘛,  只能啃紙箱發洩. " 


我爸說.


 


"屁咧!!  這明明是你自己的心聲吧.   幹嘛借小狗之名來掩飾?!


根本就是個打著修女的旗幟,  幹著妓女勾當的女人!!!"


我媽在心裡大聲OS著.


 


沒錯,  她是個看似溝通無礙,  但其實絕對不想溝通的人.


她只會把所有的話與想法放在心裏,  再獨自面對長年發酵後逐漸升起的沼氣.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人也是. 


如果你不覺得,   那也只是因為別人沒有唸出來給你聽而已.


所以,  不必覺得自己特別辛酸,   因為,  你其實並不寂寞.


而且,   永遠不要完全相信 "看起來" 的事物.


尤其是美食節目或旅遊指南.


 


 



雖然我也不知道單獨跟馬麻出門後,  會不會想念把拔,


但是, 能出門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應該會比待在家裡好吧.


 


 


 


 


我也希望馬麻不要覺得帶我出門很麻煩,  這樣我會傷心的.


 


 



因為我是個乖小孩,  不會去找朋友麻煩,  也不在室內大與小,


而且會乖乖跟著馬麻.


 


 



只要馬麻身上帶有零食的話.


 


 



當然我也希望馬麻要記得隨身攜帶衛生紙, 


以免造成別家人畜因為地板被口水淹沒而滑倒的意外.


 


 


( 還有,  馬麻,  我也希望你能知道一件事,


就是,  下次拍照前,  可以花點小小的舉手之勞幫我把眼屎擦掉好嗎?


要不然大家都會以為我的嘴邊多了一顆美人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