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甚麼,   每年中秋,  大家除了烤肉之外, 


就是要把柚子皮往小狗頭上擺??


 


這已經是一種台灣人的習俗了.


 


 



所有的小狗也一定是不情不甘又不願.


 


 


 



但是即使皺鼻子露牙齒也沒有用.


 


 


 



反正他們就是要擺.


 


 


 


 



而且還要拍.


 


 


 


 



遇到比較龜毛怕失敗又貪心的媽媽,


 


 


 



可能就要耗上很久.


 


 


 



但是,  想想我媽平時對我也蠻好的, 


 


 


 


 



譬如說,  雖然門一打開我就直接衝到頂樓,  也沒順便幫她把晾在那裡曬的鞋子拿下來,


她也只是唸一唸,  並且寫在噗浪上面而已,   並沒有真的生氣,  還是請我吃吃.  


 


或是當車子一停在7前面,  我就立刻跳下車去,  走到玻璃門前, 


還回過頭,  一副 "你們好了沒?" 的樣子,


所以惹得被大箱子卡在機車後座的我媽有點不悅,  還跟我說如果有這麼急的話, 


不如幫她把箱子搬進去,  然後單子寫一寫寄出去,  她就可以買杯咖啡坐在那裏等我.... 等等等等.  


但是她忙完了之後,  還是很高興地帶我去散步.


 


由此可知,  我媽真的對我很不錯.


 


而且,  俗話說,  虎毒不食子,   看來的確是真的.  


 


 


 



可以收工了是嗎?


 


 


謝謝.


 


 


 


也祝大家中秋節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