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我媽是個很容易被引誘的人.


 


譬如說,  今天她看到報紙某家超市的廣告上寫說:  "  拜拜用乖乖,  大家都會乖. "


而且很開心地在那裡搖頭晃腦,  再三重複起這句話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


 


她要拿相機來拍我了.


 


因為她覺得我要乖乖,   而且這句話聽起來很笨,  很像我.


 


她真的很容易受引誘.


 


 


 



其實最近我家的生活很無聊.


 


 


 



 


因為太熱,  哪裡也沒得去,  


包括每天下午的例行散步,   由於我媽怕熱, 


也變成只有我爸陪我,  因此影響了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


本來她說有空要陪我去頂樓玩玩水的, 


可是因為打了一年一度的預防針,  我又被下了一周的禁水令.


 


 


 



而且大人們身體與心裏都各有各的不好,   


知道他們因為看到我而能夠開心起來,    我已經很高興了.


 


 


 



當然,  我也有努力作一些事以為我的父母分憂解勞.


譬如說,  如果他們沒有意思要跟我玩啾啾球時,  我就會默默地走到一邊去.


或是,  在晚上大家一起睡覺的時候,  發出舔舌頭ㄋㄧㄢ˙ ㄋㄧㄢ˙ ㄋㄧㄢ˙的聲音,


以讓我媽覺得安心.


 


 


 


 


還有,  在一直被嫌狂掉毛的時候,  如果被我爸帶到我媽好不容易打掃好的乾淨書房去托嬰時,


我就會立刻定點一屁股趴下,  然後,   開始睡大覺.


即使她走來走去地開冷氣給我吹,   或是跑過來跟我聊天,   我也不會爬起來跟上跟下.


 


不管怎樣,   一定要想辦法把掉毛量與範圍降到最低的程度.


 


 


 




並且,  乖乖地給我媽拍照交作業,   以幫她消化部分工作. 


 


 


 


總之,  雖然我沒吃乖乖,  但是我也很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