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中旬的某個星期一早晨開始,  我的生活模式忽然起了一些改變.


有一些奇怪的人會提著一些看起來就很不討喜的工具進出我家的浴室, 


("不討喜"....  呵呵,  我跟我媽一樣, 被粉紅姨給傳染了. )


然後發出巨大的討厭聲響,    這時我就會被帶去書房.  


下午的時候,  他們也會以 "反正你上去也是叫" 的理由不讓我上樓.   


晚上回到家,  只要我想往浴室的方向前進,  就會被發現,  然後禁止.  


不過我爸我媽也不進浴室,   改成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去洗澡.  


但是我媽半夜還是會進浴室去尿尿,   只是聽得出來她的腳步和動作都很緩慢又遲疑, 


彷彿那裡面蘊藏著一個處處陷阱的蠻荒世界.


 


 


 



原來就是為了這個啊......


 


我得到了一個新浴缸.


 


 


 



因為原來的浴缸在用了將近十五年後,  被我爸踩裂了, 


然後大夥兒又忍了好幾年,   終於決定來換個新的.


 


這決定真的很難做,  因為沒人想要家裡都是灰,  並且不能在習慣的地方洗澡甚至大大好幾天.


 


 



而且尺寸要適合淋浴,  泡澡,  兼洗狗,   加上不要動太多水電+ 泥水的浴缸,  也並不好找.


所以最後乾脆採用客製化溫泉缸,   盡量按自己的需求做一個.


除了大小很剛好之外,  我媽最滿意的就是他們的工人看起來都很和善有禮貌, 


並且施工時會在家裡鋪好地墊,   進大門還會脫鞋並提著鞋子進浴室去工作,


絕不會把工地範圍以外的家裡搞得一塌糊塗.


業務也很可親有耐性.


 


 



但這些都並不表示我就會因此而愛上洗澡這件事!!


 


 



雖然洗澡空間變大了,  我還是不喜歡洗澡....


 


 



但,   都被抓進來了....    


不然咧?


 


 



也許假扮成一隻招財蟾蜍給我爸看,   他就會因為開心而忘了要洗澡這件事.....


 


 


 



沒有這回事嗎?.....


 


 


 



那這樣你覺得呢?


 


 



人生就是有著很多做之前拼命抗拒,   但做了之後又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糟.....


的假面困境.


 


 


 



洗澡其實也沒甚麼可怕


 


 


 


而且等一下還可以躺在地板上接受半小時 (或以上) 的熱風SPA....


對吧,  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