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小花所言,  肥屁有種神奇的直覺.


 


" 她總是知道我們在忙,  或正在做一件不尋常的事情,


然後就會開始興奮地在旁邊跟上跟下.  "


 


當然這時她也會開始獲得我們的不耐煩,  與空氣中三不五時冒出的:


 "走開啦~~ " 


 " 矮喲~~~!!! " 


或是  " 你很奇怪耶, 幹嘛擋在這裡啦???!!! "


 


 


今天下午也是,  她媽正在清掃時,  她就在旁邊擠來擠去,  一副很想幫忙的樣子.


我掃到西邊,  她就在東邊哈哈哈地等; 


我要去東邊移開東西,  她就用她的肥身體蹭過我,  毛茸茸地踱到西邊去;


我拿電風扇到外面趁著大風清灰塵,  她就貼在門邊,  露出一種 "為甚麼你要用門把我跟你隔開"


的神情.


  


"你今天還沒餵她吃東西嗎???"    我隔空對她爸大喊.


 


結果是,   她根本就已經吃過了.  


 


我還以為她是想要討點吃吃.


 


不解的當下,  我也偷偷慶幸,  這小孩看歸看,  但似乎還沒有對我腳下那塊抹布有甚麼不軌的打算.


 


因為她小時候超級愛玩抹布毛巾拖把這類東西,     


不管是拖地的,  或是拿在手上幫她擦身體用的,   只要她看到,   都要搶上一口來啃啃.


 


"肥屁,  你長大了喲. "   我對著那隻還在跟來跟去的狗說.


 


就在一種惆悵感浮上心頭的同時,  那隻狗忽然鼻鋒一轉,  發出微小的哼聲,


然後試圖朝我的抹布湊近.


 


"不行啦!!  


肥屁!   原來你根本還沒有長大!!!"


 


落荒而逃的我,   忽然覺得十分快樂.


 


 


也許,  在某一些方面,  狗是永遠不會長大的吧.


 


就像肥屁對於沙發的底下.


還有猴子啾啾球.


 


關於肥屁的玩具,  我一向不太費心,  因為她愛玩的就那幾樣,  新的也未必買帳.  


即使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   她明明本來就很愛的猴子啾啾球給她,  


她還是比較中意那個舊的.


 


她喜歡一切她小時候喜愛過的東西.


 


她喜歡的遊戲方式也就是那幾招,   例如把球咬過來叫她爸丟,


或是趴在沙發旁有一搭沒一搭地咬著好不容易搶來的啾啾,


然後一個不小心把球給弄到沙發底下的深處去,  再叫她爸媽去撿.


 


如果她累了,   便索性也不發出任何聲音,  只是瞇著眼睛看看那球,  繼續趴到睡去.  


 


她從小就很喜歡整個人鑽到沙發底下,  誰叫她都不出來,  


彷彿那裡是個沒人可了解的,  她的秘密基地,  避難所,  或樂園.


 


現在她長大了,  卻還是常常趴在沙發附近,   再把頭鑽進去,   一副 "眼不見為淨" 的德性.


 


如果我這時也躺到地上,   靠近她的臉去煩擾她,  她就會把頭縮得更進去.


 


並且加嘆一口氣送給你.  


 


我當然不會感到生氣,   或一定要把她叫出來為止,  理由很簡單:  


第一,  我找她也沒甚麼事.  


第二,  如果我在我的秘密基地裡面,   而有人非要把我叫出來的時候,   我會很怒.


就算表面上不怒,   也一定在心中的牆壁上給他記一筆.


 


話說回來,   她一定很希望能夠再回到小時候的身體吧,  可以更隨心所欲.


 


 


雖然不想長大,   但還是默默地長大了.


雖然已經長大了,  但也要常常去照顧那顆小時候的心.


告訴她,  你好嗎?    


我會一直守護著你喔.


 


因為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是個有力量的大人了.


 


 


來看V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