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  我們總習慣來到這家名為 "懶得煮" 的平房吃飯.   


三點左右的時分,  整家店明淨空曠得正剛好, 


天氣熱的話,  可以享受一下因為沒甚麼人和美食而更顯得涼快的冷氣;


如果天氣就像近來的心情一樣悶,  也可以因此而衍生出許多被日復一日所窒礙的想法.  


 


 


不管是以甚麼形式所存在的緣份,  一旦面臨終點,  都是一件令人很難受的事啊.


 


偏偏緣起的當時,  即已註定了緣滅,   這可是當今世上沒有例外的呢.


 


你看過哪一段緣份是不會散的嗎?


 


如果不會散,  那也太可怕了吧.


 


沒有改變的人生,  沒人想期待.


 


那麼,  這樣想好了.


請問,   十年之後,  你還會記得現在的甚麼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   恐怕得先想一下,  


十年前那些糾葛在你身邊的人事物,   請問,   你現在還會主動地想起哪一個呢? 


 


坐在對面的熊立刻露出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迷濛樣.


 


不過我還真的有一個答案.


 


是那時的同事Lucy.   雖然我們早已神奇地失去聯絡多年, 


但我始終記得她啟迪與分享過我的那些重要概念.


 


如果時間的洪流會自然地汰換與沖刷掉許許多多, 


那麼對於每天每天困擾綑綁我們的這些那些,  又有甚麼好介意的呢?


 


也就是說,  如果真要枝枝去撿葉葉去摘,  然後記在心頭的牆壁上想要給它永誌不忘, 


會不會.....,  有點兒沒有效率呢?


 


我不禁又要再次崇拜老天的力量.


例如時間真是個好東西這種.


或者是祂根本不需要親自出馬,  只要放幾個專門來起亂的暗樁在人群中,


就可以搞得人人自危天下不平了....等等.


 


所以,  十年後,  你還會記得現在的甚麼呢? 


 


這真的是個可以想很久的問題.


 


當我絮絮地說和想到這裡時,  菜也陸續地上來了,   音樂則轉到了 "廣島之戀".


 


這家的音樂都選得不錯,  雖然也有我不喜的梁小姐, 


但大抵上都是些很適合進食的輕鬆歌曲.


 


不過廣島之戀能算是 "輕鬆" 的歌曲嗎.....  ?  


 


但至少它是一首國民歌曲,  大家都會唱.


 


熊也哼哼哼了起來. 


不知他想到了甚麼.  不過,  不管他想到的是不是我,  我都不想知道.


 


斜對桌的那個家庭有三個女兒,  老大看來約莫小六. 


音樂進行的同時,  一家人繼續說著話,  然後爸爸起身到櫃台結帳,  媽媽和女兒走出去等了.


 


以年代來說,  這很可能是一首他們還在談戀愛時期的歌曲吧, 


不過以正常人來說,  應該也沒有人會去記起這種事了.


 


要是我,  我也不會記得29 歲的我在做甚麼,  又是用甚麼樣的心情在生活著呢....等等等.  


 


所以,  不要怪大人為何總是不能 "設身處地" 地幫小孩子想,


因為沒有一個大人想回到當年的那些時間或地點去.


 


有誰真那麼喜歡地溫習徬徨與痛苦的過程嗎?


 


他們只記得,  我錯了,  所以我要你比我進步,  吧.


 


 


 


 



我懷疑那兩個假藉去車上拿雨衣穿的名義而離開的人,


其實是想把狗放在這裡,   然後偷偷跑走....


 


 


 



快~~點~~回~~來~~啦~~~~


我要去打113了喔~~~~


 


 


 



企圖遺棄一隻可愛的小狗是一種很不正確的行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