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一篇去年8月3日就該發的文了.....)


 


自從我媽有次看到了Dyson的型錄


那整本從頭到底始終默默強力放送著一種高貴氣質的全黑底色


以及 "無需集塵袋或過濾器,  有害的細菌不會回到空氣中,  吸力恆久不墜"  的字眼


就讓她與這台吸塵器


無可救藥地


墜入情網


 


 


但是小氣的我爸絲毫不領她的情   (雖然我家大小錢都不是他付的)


在旁邊哼了一口氣



只不過是一台吸塵器


竟然要花上兩萬多塊錢去買??!!


他才不幹


 


 


可是他可以把狗毛   花粉    過敏原    細菌    還有塵蹣排泄物通通用強力高速吸走


又不會排出臭氣      還不用集塵袋      濾網還可以水洗


這是一台多麼省錢又乾淨的機器啊


而且濾網用久了以後       灰塵就會在上面阻塞      不但很髒        又會影響吸力


現在是甚麼時代          沒錢加油         還有錢買集塵袋咧?! .....


......................


基於以上種種


讓龜毛的我媽        真的對這台機器


情有獨鍾


 


 


==================      大概又過了幾個月吧   =====================


 


有天     我爸拿了一個Dyson 的廣告要我媽看    


 


"你看,   這個老闆曾經十五年賣不出他的發明,


只因為他的機器不用集塵袋,   所以沒有大廠要跟他合作. "


我爸覺得很新奇地說著


 


 


"對嘛!   為什麼一定要用集塵袋? 


很浪費錢也就算了,  又常常會因為擔心家裡的存貨不足而神經緊張. "


聽我媽這樣說,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她到底是比較介意錢,    還是她的神經?


 


 


"那是因為,  集塵袋一年有三億元的市場,  當然大公司都不願放棄這塊肥肉. "


嗯..,   我越來越覺得,   我爸應該是腹中有甚麼詭計來著,   一切只等我那個阿呆的媽媽入甕.  


 


 


"喔~~~  這個Dyson的老闆真的是一個既聰明又有理想的人耶!


好,  為了支持這種有良心又曾經這麼可憐的人,  我們必須為他籌募基金.


所以,  我要買一台!!!"


我媽很開心,    她覺得她真是聰明,   可以把她的欲望掰得如此順理成章.


 


 


"不行,   太貴了!!"


我爸明明也有動心,   可是還是只會耍一些陰招,   驅使充滿正義感的我媽去執行.


 


 


"那哪會貴??!!


一台吸塵器可以用幾十年耶!!    <----這是真的,  我家目前這台已經有十六歲


一點都不貴!!!!"


我媽繼續回到義憤填膺的狀態


 


 


"兩萬多塊,   都可以買一台手機了耶."


我爸很固執


 


 


"買手機有甚麼用?!


還不是過了一兩年,   嫌不夠新,   又再換一台!  "


我媽對手機這種玩意最不屑了


 


 


"可是手機可以拿來賺錢."


厚!!   虧我爸還講得出這種話咧,   當年要不是為了生病的阿公阿嬤,   他根本不會帶手機.


至於現在....     當然他還是不想用.


 


"好的吸塵器可以讓你不用吸細菌廢氣,   不生病就是賺大錢!"


雖然已經盡量戒掉牙尖嘴利的毛病,   但若有需要時,   我媽還是很樂意拿出來使用.       


 


"我們家那台又還沒壞."


 


"可是它會噴出臭氣,  對人體不好."


 


"用的是我,  又不是你."


我爸真的覺得我媽很莫名其妙


 


這倒是真的.  所以我媽只會注意到那些"免換式水洗濾網" 以及 "乾淨新鮮的空氣",


卻從來沒看到 "指控式無線開關",   或是 "可調整式硬管" ,   還是"不沾手觸動式倒垃圾" ...之類的字眼.


 


"我是為了你的健康耶~~!  


而且,   有了好的吸塵器,  我就會更想使用它,  這樣我的書房就可以常保乾淨了. "


 


我媽的確會為了吸塵器所發出的臭味,  而懶得去清理她的書房.


但是一想到骯髒的環境有礙風水,   就使她陷入雙重緊張兮兮的惡性循環中.


 


反正,  這件事,  又這樣地不了了之了.


這種狀況在我家很常見,   所以我很習慣.


 


 


==========    時序來到了2008上半年7-11有個30元集貼紙活動的那陣子 ===========


 


最近7-11 有個30元集一點的活動,   這種集貼紙的事,  不知為何總是可以吸引小孩,  和大人,


當然,  也包括了我家那個明年就要40歲的歐巴桑.


 


於是有一天,  我就聽到她在跟我爸說:


"欸,  我集到30點了,  你要換甚麼?"


 


看我爸在那裏支吾很久,  我媽遂沒耐性的說:  " 還是去換我自己愛吃的東西好了!!! "


 


這時,  我爸才吞吞吐吐地冒出一句:


" 那....    換一台Dyson 好了..."


 


我爸真的很小氣!!!


 


 


==============    時間終於來到了本文原本預計 po 出的 2008.8.3 ============


 


早上我媽大完便出來,   又跑去跟我爸說,


"欸,   我鼻頭在脫皮耶**,   看來今天我要去把Dyson買回家!!"


(**鼻頭脫皮表示會漏財)


 


"你鼻頭脫皮跟買吸塵器有甚麼關係?!"


我爸覺得這女人真的是無理取鬧


 


"而且它都脫成這樣了,  表示應該要買個大筆的!!"


我媽完全不管我爸的反應,   繼續得意地說下去.


 


"吸塵器那麼貴!!!.......


...............


那,   電腦和吸塵器,   你要買哪一個?"


我爸知道我媽成天在嫌她的電腦慢,  所以祭出絕招.


 


"嗯..............."


看來這招有用,   她遲疑了大概三秒鐘,  然後說話了.


 


 


"我.....兩個都要!!!!"


 


 


聽到我媽那種帶狠勁的口氣,  我不禁把耳朵放平.


看到我擔心的表情,   她趕快把我摟在懷裡,   說,


"沒關係,   肥屁,   不會因為要買Dyson,   就叫你去街頭賣藝的啦~~~"


 


 


這樣我就放心了. 


拜託,   最近天氣那麼熱,   出去打工可是會很辛苦的捏.


 


 


=====================        然後咧??   =========================


 


然後咧?


還沒有然後.


因為我媽若是想買一個非緊急必須的夢幻逸品,  就會潛意識地拖上很久.


她很清楚,  不管是甚麼東西,  不管她當初有多麼想要,


那東西的美好就是在於等待和夢想的過程.


一旦到手,   所有美夢成真的狂喜,


多則三天,   少則一夜,   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與其期盼下次不知會在何時何方出現的邂逅,


她寧可在心中,   永遠收藏著一種幽幽微微的曖昧,  


與暗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