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領到消費券的某一天


我媽忽然問我爸


他要拿消費券去幹嘛


 


結果他竟然說


"我的3600     加上你的3600    還有前陣子的插畫外快    再補一點現金     就可以去買Dyson 啦"


 


他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出現這個念頭的啊?


難道是因為他吸地時如果我媽剛好經過就會掩鼻大喊  "Dyson! Dyson! " 所誘發的嗎??


 


雖然最後他們也不是用消費券去買的


但是


在2009年1月21日那一天


Dyson 還是來到我家了


 


 


===  由於我爸我媽並不打算讓狗參與開箱作業,  所以當時不在場的我只好換人報導 ===






這是一箱無法卡進機車腳踏版的機器,  只能斜斜搭著椅墊放,


所以必須非常緩慢地騎回家,   並且在轉垂直彎時要非常非常地小心.


 


我們買的是DC22 allergy DDM. 


價位最高的是DC22 complete DDM,   比這台多四千,  因為它的吸頭中還有第二顆馬達, 


但是比較大台,  也無法更換各種吸頭. 


而且我總覺得,  既然是為了寵物買的,  當然要配上allergy這種字眼,   才會比較有安心感.


 


DDM 的意思是"Dyson 數位馬達".  體積為一般吸塵器馬達的二分之一,  但轉速卻有每分鐘十萬轉,


是法拉利跑車的五倍,   因此能產生巨大的吸力.


此外,  馬達由數位脈衝帶動,  沒有碳刷的耗損,  因此使用壽命是一般碳刷馬達的兩倍.


 


 


 



沒錯,   他真的又貴又重


 


 


 



熊正小心地拆開中


 


 


 



首先要核對箱上的條碼 和 藏在集塵筒後面的機上條碼是否相符


 


 


 



開封處在側面


 


 


 



(我真的很少這麼認真地對待我買的東西......連這種分解動作都要拍咧)


 


 



這就是我肖想了很久的Dyson!!


 


 


 



這是一隻隨時可以抄起手邊的東西當道具,   並幻想自己是獵豹的小熊維尼


是的,  那是所謂的 "望遠鏡伸縮硬管系統",  硬管如同望遠鏡一樣, 可自由伸縮,  讓收納更不佔空間.


熊說,  它比我們家原來那台的管子還來得輕. 


 


 


 



在管子上就可以調吸塵的力道.  


例如:  吸窗簾時,  就要用弱的.  ( 除非你想把整扇窗簾都吸下來 )


 


 


 



這是 "氣控式渦輪吸頭" . 特色是 "由空氣帶動的毛刷,  能產生高速旋轉".  還可以多角度轉彎.


(有顏色之處,  即表示我通通都聽不懂)


 


 


 



如果你不想讓空氣帶動毛刷,  把這個閘門往外拉出即可


 


 


 



毛髮很容易沾上吸頭,  並且打上長相廝守的死結. 


針對這一點,  Dyson 也有對付的辦法.  關鍵在於右上角的一字形開關.


 


 


 



只要一個銅板   


(註:  這台機器的特色之一就是,  不必使用任何可怕的工具,  


只要一個銅板,  即可開啟所有需要清理的部位,   如吸頭,  或濾網.)


 


 


 



看吧,   打開了.


 


 



輕鬆取出.  再用剪刀往纏在上面的毛髮一剪,  就清潔溜溜了.


 


 



那個望遠鏡硬管,  除了不能偷看別人家浴室以外,   可以接的東西還蠻多的.


例如這個樓梯 (小面積區域) 吸頭.


 


 



軟毛吸頭.    熊都拿來吸窗簾或蚊帳.


 


 


 



彈性狹縫吸頭.   這是硬毛刷.


 


 


 



也可以搖身一變,  拿來吸細縫.


 


 


 



這是吸塵器一家人的大團圓.     (左二是床墊吸頭,  不知為何我忘了拍了.)


 


 


 


 =======================    來倒垃圾囉 ========================


 


 



按一下,   垃圾小艇就跟母艦分離了,   準備執行任務去.


 


 



不要小看這顆類似釋迦的金頭,  它裡面可是機關重重.


 


 


 



機關一:  透明的集塵筒.  是用警察盾牌的材質做的.  (然後咧?  是比較輕嗎?  還是狗對吸塵器不爽


而去咬集塵桶時比較不會咬破??)


機關二:  網狀過濾罩  (有小孔的那個).  可以過濾較大的毛髮和垃圾.


機關三:  核心圓椎分離器 (這裡看不到) .  能分離 60 微米到 2 公厘的沙子,  和6-50微米的花粉.


機關四:  內圓椎氣旋 (金色釋迦頭).  在通過機關二和三後,  在這裡會產生地心引力15萬倍的離心力,


把0.5-5 微米的細菌和黴菌都甩出空氣外,   並落在集塵筒中.  舊型DC12的只有五個釋迦瓣, 


2008年6月出廠的DC22 則有14瓣,  所以法力更強.


 


這就是為何這台吸塵器所排放出來的空氣會比原本室內的空氣還要更乾淨的原因.


 


 



你可以這樣倒垃圾.


 


 



如果你家垃圾桶比較小的話,  就這樣倒.


 


 


 


====================      開始進行活體試驗了 ====================


 


 



原本以為會很巨大的機器,   奇異地並不太佔空間.


 


 


 



這位主事者很滿意


 


 


 



才一下子,   就一堆狗毛


 


 


 



肥屁,   請把現金繳出來.    因為都是你的毛.


 


 


 



收起來的大小也可以接受.


 



 



Dyson 是沒有保證書的.  據恆隆行的先生說,  反正保證書一兩年之後也絕對不知在哪裡.


所以可以在上班的時間,   打印在機身上的電話去登錄,   或是上網也可以.


 


 


(二三部曲將不定期推出,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