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明明要騎車去烏來把SPA生日券用掉,  但是大家昨天還是混到很晚才睡


結果七點半熊就起床去拜拜  (今天是初一),   我也很乖地跟著起來準備東準備西


等到可以出門並加完油,  發現時鐘都已經指著九點二十了


 


熊立刻很緊張地決定,   到三峽再吃早餐.   然後我們就悶著頭,   匆匆忙忙的趕路.


 


還好到橫溪才十點,  而且那家店還蠻意外地好吃的,  這使再次上路後的我們都放鬆了不少.


雖然有點冷,  但今日天氣著實不錯.  神經獲得舒緩的我,  忽然想起一件事.  


 


十一月,  尤其是下旬,  是一年之中,  我最喜歡的季節.


 


(沒錯,  那不能算是季節,  但是,  它就是具有和季節有著同等地位的決定性意義.)


 


我瞇著眼,  看著後照鏡裏的藍天白雲,   彷彿也看見了,  那些淒惻的雨,  冷掉的陽光, 


還有曬到已經不見顏色的風.


 


雖然十一月都已經快結束了,  但是,  我還是很高興,  自己能夠及時地,  記起這件事來.


 


這時,  前面的熊,  忽然也說起了他年輕時曾經和一群豬朋狗友來這裡採蘭花抓青蛙, 


還得六點從中壢出發因為烏來風景區八點之前不收費....等等的往事.


 


真是令人懷念啊.


 


人生值得期待的原因大約有兩個,  一是環境會變,  自己的個性,  也會變.


二是總會有那麼一些當時就很美好;   以及當時雖然難熬,  但總算可以歷苦回甘;  


或是當時以為美好,  後來即使證明不是,  卻也可以持平看待的,  回憶.  


 


 


 



不知道是否每家店在精油按摩之前都要請客人來抓周一下,  不過這一家是. 


就是在進房前,  芳療師會叫你從一籃的精油中憑直覺摸出三瓶來,  做為今天的按摩薰香等基調.


 


我腦袋空空,  甚麼也來不及想地,  抓了一瓶.


 


芳療師看了看,  說,   這是能量.


 


我的睫毛斜斜地搧了搧,   "甚麼意思?"


 


"你最近可能能量釋放太多了,   它可以幫助你保有自己的能量. "  不知情的芳療師繼續說.


 


我的心中,   發出了一聲,  就像是周星馳在 "威龍闖天關" 裏面看到"機"靈過人信差的那種 "ㄟˊ ~~!!!"


睫毛又搧了搧,  這次是正面的.


 


"好!  就這個!!"    覺得芳療師真的相當於一種卜卦神算大師的我,   佩服地說.


 


 


結果一進去房間,  才發現他們正在放的那張 "靈氣" CD,   我家也有,  只是,  根本連封套都沒拆.


而且,   為什麼在嘈雜的環境裏,   人會連自己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到;


但在這麼安靜的地方,   一丁點微弱的音樂都可以扣人心弦??


 


雖然沒有包肉,  但我真的還是應該好好來捍衛得來不易的太陽線,  


否則就太辜負被老師特別叫到前面給大家當真人示範的美意了.


 


 


 


=================          狗來說說話吧,   你媽累了    =================


 


 



其實,   我爸跟我媽把我放在這個高鐵箱裡,   把我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兩個人還跑到遠遠的地方坐著,   一副在等人的樣子,    又用眉語和唇語叫我不可以出來......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感到很害怕.    他們該不會是又要把我丟在這裡,   然後自己出國去玩吧?


 


 


 


 



是要去做SPA嗎? ....


 


而且,  這個地方隸屬的飯店連十二歲以下的人都不能進入,  狗還是我爸媽再三保證才能通融的.


 


 


 


 



這樣子嗎.....   好的,   我會乖乖的.


 


但是我爸還是對我在他按摩到一半時就偷偷從箱子裡爬出來, 


然後喀滋喀滋地繞了兩三圈後,   就乾脆一屁股趴在木頭地板上的事感到很介意.


拜託,  我根本不是"偷"跑出來,  我只是想出來看看這個地方長怎樣,  為什麼大家不肯讓我參與一下,


而且再次確定一下,   是不是真的沒水可以玩....而已.  


我一點都不想搗蛋或者大叫啊.   如果有那種美國時間,   我寧可睡大覺.


 


 


 


 



我們家非常喜歡這家SPA的理由是:


1. view好.


2. 肯園的精油和芳療師的手法與專業知識,  還有他們老板的理念都不錯.


3. 有超適合冥想的西藏頌缽療程.


(註: 來自喜馬拉雅山區的頌缽 (Singing bowl),  歷史非常久遠. 它是將七種不同金屬完全經由手工


鑿擊而成,  因此每個頌缽都有獨特的質地與音頻.  藉由敲擊或摩擦的方式,  將聲音的振動傳達到人體


深處.  深沉而悠遠的振動具有沉靜穩定的效果,  將糾結的情緒與意識紓解,  淨化.)


 


 


 


 



所以我媽願意分出一點點她享受人生的時間,  去拿相機.


 


 



在這邊看風景也不錯,   可惜多半沒甚麼時間.  


 


 


 



 


 



 


 



我媽很慶幸她在療程進行之前就已經不辭辛勞地拍了幾張,  因為後來光線就走掉了.


這是從房間裡的泡湯池看出去.


 


 


 



就算是看天花板,   也很有趣. 


亮點的部分,  是池裡的水,  被午後秋陽反射的波光亃亃.


 


 


 



這是泡湯的池


 


 


 



 


 


 



往停車場方向的芒草. 


 


台灣的芒草真的很美,   尤其是在這個季節.    我媽的十一月下旬記憶標準配備,   再加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