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變成某些人眼中討厭的樣子


還不到山窮水盡


最可怕的是


他已經變成了一個


自己最討厭的 


那種人


 


 


每個人都有讓他過敏的罩門


例如


我討厭因為有錢而弄權的人


所以


如果因為先入為主地給富人貼上標籤        而讓某些人覺得無理


我是不會介意的


反正各人心中的眉眉角角      並不需要事事樁樁交代清楚


但如果發現自己竟然成為一個       我最討厭的那種     會歧視弱勢族群的人


就真的會有種


有苦說不出的



 


 


(給有錢人貼標籤     和給弱勢貼標籤    有什麼不同嗎?.......


.............


好了    我已經夠悶了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


 


 


反正就是不一樣!!!


 


 


雖然   


我知道


在老天的眼裡


根本通通都是一樣)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想呢


因為今晚的我


不知為何


一直在


排擠別人


 


 


這是我很不屑的一種事


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


一定會被我理直氣壯地幹攪個過癮


雖然人屆中年


得理不饒人的毛病有改


但仍然留著點餘燼猶存的嘴賤


 


 


先是在教室裡       大家走來走去找人練習的時間


因為今天的學生數目是單數       所以我肯定逮得到人來測試


正當我東張西望的時候     就被人用一副   " 喂   你一定要跟我練"    的樣子    叫住了


 


 


這其實沒什麼


因為做服務業的我     


即使非常受不了被別人以強勢的姿態要求做什麼事   


不過這行待久了     早就習慣了遺忘自己的個性


但是     今晚不知為何     我居然不想接這個客人


嗯嗯啊啊猶豫半天      而且練習完了就想掉頭走人


還被對方叫住      "欸    你不是該反問我嗎??"


 


 


對啊~~~~


有一股涼意     從我的尾椎      緩慢地升起


到底是怎麼了


難道我真的是因為潛意識裡覺得他是個今年農曆年前就會再進去吃四年多牢飯的人


所以就對人家特別不客氣嗎


 


 


最好只是由於不想被人呼來喚去所以不爽


因為怕程度太低的他跟不上   在牢裡無法順利複習    所以雙人練習時    我一定自願當他的partner


而且     班上大部份的女生    都有犯人恐懼症      這時非得老師出馬不可


無論怎麼想     我都沒有排擠他的道理啊


 


 



沒有對人家歧視吧



不是那種看高不看低的咖肖吧


.......


.......


悶悶的我


想了一條回家的路


 


 


然後       到了85度C


才把袋子放到椅上


就有個年約五歲的小女孩           過來玩狗


 


 


雖然對小孩沒有特殊好感     但只要對方不犯狗      一切無所謂


可是    如果讓我在旁邊緊盯的雙眼發現他有侵略狗的意思       他     就完了


 


 


通常我會先把聲音提到中度    說    不要打狗


所以


今晚一開始 


我也是這樣


 


 


等挑好了蛋糕種類後再回到桌旁        才發現她還在手賤


立刻準備把聲音調到中高度的我        卻被肥屁拔阻止了


 


 


"她的腳不方便"


然後    他又轉向她    說     "你的腳受傷了     抱狗很危險"


 


 


受傷


受什麼傷


我又沒看見膏藥或繃帶


再順著肥屁拔的手看過去



是膚色的..


.......


義肢


 


 


難怪剛剛完全看不出來


 


 


想大發一頓脾氣      但是馬上被當成地鼠迅速打回洞裡       已然悶到極點的我


只好默默地走到櫃檯邊點餐


還好工作人員正在換發票


這讓我可以有點時間          語不發        完全靠自己       慢慢地        調回神來      


 


 


到底是怎麼了


明明知道她是殘障人士


為什麼我還是那麼氣


而且絲毫沒有反悔的意思


我的心      真的已經硬      或是麻木到這種地步了嗎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雖然發票換了很久


但當我端著蛋糕回到座位時


那個小女孩     居然還在


 


 


我是不太相信那桌坐在外面     已經聊到一個不知世界末日之將近的二女一男      是她的家人


因為她幾乎每桌都去串門子


而且講話超沒禮貌的


例如問一群男學生      你們在幹嘛      閉嘴      笑什麼        不要笑


或是一把拿掉我才端上桌的蛋糕上小牌子


..................


但我還能怎樣咧


只能把頭轉向門外


食不知味地將超難吃的拿破崙一片一片送入口


一邊聽著肥屁她爸跟她的對話


 


 


等她又繞去別桌時


我忍不住對他說


你       真的很有耐心耶


 


 


"其實她也很無奈啊


看來她媽根本不太管她


爸爸又在大陸


她除了看電視


大概就是喜歡找人聊天吧


而且


像她這樣裝義肢的小孩


在學校一定也會遭到歧視"


肥屁拔開始解釋


 


 


 


(OMG


你講到我的痛處了啦


我      完全不想成為一個會歧視別人的人


那是我最討厭的一種人了


成為自己眼中最討厭的那種人


天啊


這是什麼懲罰?!


痛痛痛痛痛~~~~!!!!)


 


 


"而且


做義肢是很麻煩的


必須隨著年紀換不同的size       以及適應"


肥屁拔繼續說


 


 


 


除了肉體的不便和痛苦


將來    等她長大後    還要忍受多少異樣的眼光 


也許    連親事都得花上好一陣功夫      才能成


再說


她媽除了要經營一個爸爸是台商的 "類單親家庭"      沒那麼多時間理她之外


對於這樣的小孩    恐怕也不知怎麼教吧


難道要鼓勵她沉默是金    自卑畏縮嗎?


其實   她能這麼活潑     已經很難得了


.......


.......


我的良心


慢慢回來了


 


 


 


"我想她媽       應該對她有很多的愧疚與虧欠吧


你沒聽到她說當初就是因為她媽不小心       才讓她發生車禍的嗎


雖然剛開始真的覺得她很粗魯


但是     再想想     其實這也是情有可原的    所以可以原諒    不是嗎?"


...........


奇怪


當我無話可說的時候


這隻熊的話就會特別多


 


 


 


好啦好啦


我想


一個小氣      很多時候心腸又如鐵石的人


嫁給這種先生


也許是最好的選擇吧


 


 


 


總之


我一定要努力


努力不要成為自己最不屑的


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