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豆豆麻家中那個超級....大


感覺又應該會很對我的味的泡澡池   (想看的人請點這裏)


於是就忍不住地去留了言


 


 


 


(那種具有南洋安詳家居風味


又供應節能省碳冰涼地下水的池子


當然要比常常因為某種事情而上報的大豹溪


要讓迷信又膽小的肥屁她媽


安心上千百萬倍)


 


 


 


一邊在打這麼有創意又懂得享受生活的點子是誰想出來時


就一邊在猜


這下子


可能會踩到人家的痛處


 


 


 


因為這種關於房子設計的東西


應該都是一家之主負責的


而豆豆麻跟她的父親感情又很好


..........


雖然不想再次提醒她傷心的事


但還是很豬頭地問了


 


 


(能夠和父親擁有深厚感情的人


真是令人羨慕啊


這是我ㄧ輩子都無法幻想或是妄想的事情)


 


 


 


回覆很快就來了


看得出來


那果然是一個在好家庭中長大的孩子


所寫的字


(註:  這個"好"


是指家庭環境和樂


導致可以養出身心健康下一代的  "好"  )


 


 


 



肥屁


豆豆麻人真的超好


她要請我們去她家做一趟


吃免錢住免錢泡免錢


而且還會來高鐵站接我們的


美濃知性之旅耶


 


 


 


但是


你媽一想到這樣一定很麻煩別人


還是


只能滿懷感激


不好意思地


心領人家的好意


 


 


 


而且


你媽真的很羨慕


可以活得這麼明朗


又熱心熱意的人


 


 


 


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家庭會害人嗎


 


 


 


雖然很想跟肥屁說


不過


因為她人不在腳邊


所以


只能把話打在這裡 


 


 


 


為什麼肥屁不在這裡呢?


 


 


 


十五分鐘前


我給了肥屁半個睡覺起來小點心   (因為她在減肥中)


然後打開門


準備帶她去書房


結果


她老大一個箭步衝到了樓梯間


等我找到她時


只看見一隻縮頭縮腦     背部還弓起來的狗


以及一大泡         正在迅速蔓延開來的黃色液體


 


 


 


我沉默地掉頭


從口袋裡摸出鑰匙


開門


找抹布


抓起除臭劑


回到現場


噴噴噴


抹抹抹


還像青蛙一樣地跳下每個階梯


因為在她回來找我認錯的時候


也順便把那些黃色液體


一起沾在腳底


帶上來了


 


 


 


好不容易清理完畢


我蹲下來


看著肥屁


還是沒說話


 


 


 


她立刻過來繞繞繞


擠擠擠


跳跳跳


撲撲撲


 


 


 


我知道你很急


算了


走吧


 


 


 


因為懶得幫她擦身體


乾脆把她帶到樓下去


 


 


 


 


結果店裡一片人聲鼎沸


小花


休假中的潘廷


何貝貝  (熊三弟的長女)


何貝貝的媽


還有下個禮拜要回老家        現在住新竹的       之前在我們家幫忙的西貢小姐


 


 


 


我們討論了一下之前熊三弟買褲子給的錢


關於找零到底應該還給他本人還是他老婆的問題


我是覺得應該給他本人


至少還可以買包菸


又慨嘆了一下關於煙竟然可以漲成這樣真是沒天良....等等


然後從廚房出來的西貢小姐看到我了


邊講手機邊遞給我一袋荔枝


 


 


 


我知道肥屁一進門後


便立刻鑽到沙發底下去了


於是上樓前


又過去跟她打了一聲招呼


叫她要乖


 


 


 


聽到我在講話


何貝貝她媽問我



媽出來了喔


 


 


 


她以為我是在跟熊的媽媽說話


 


 


 


不是


是跟我家的狗


 


 


 


 


因為愧疚與害怕而孤單地窩在沙發底下的狗


揣測著等一下大家跟煮完飯的把拔告狀後不知又會被罵成怎樣的種種


一定覺得很忐忑不安吧


想到這裡


現在在電腦前的我


真的很想打個電話給她


跟她說


沒什麼事


不要覺得寂寞和煩惱喔


馬麻很快就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