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我


很容易胖


 


 


因為天氣熱     就懶得動


或是午後有雷雨下到傍晚     也不能動


如果再遇到生理期     更不想動


 


 


所以


像昨天這種正值生理期結束


又是一整個晴朗的傍晚


我就被迫


又走又跑的


繞了中原大學運動場五圈


 


 


 


回家後簡直累斃了


不但整個晚上都不想跟人說話


而且很早就回冷氣房裡去睡


害那個想來跟我玩一下啾啾球以培養親子感情的我媽


即使已經提早解除了電腦椅的三秒膠魔咒


還是撲了個空


 


 


 


我真的很想睡


 


 


 


但是不知為何


都已經一點多了


我爸我媽居然還在那裡瞎扯淡


 


 


 


一切都是從我媽在感慨為什麼凡狗皆有髖關節危機開始的


然後到名種狗的純化


物競天擇


動物都會想盡辦法把最強的基因留下來


包括叫他們的小孩走遠一點


以找到好的基因來交配與避免近親相害等等


又說到人是最不符合物競天擇的生物


如果要在殘酷的大自然裡生存下來


像王永慶那種瘦得一隻像猴子的人


很可能馬上被擊斃


更遑論還能娶到三個老婆


留下一堆種


 


 


(不過


人家王老先生可是有天天做毛巾操的說


而且


他長得也很高


我默默地在心中回話)


 


 



人到底是怎麼存活下來的呢


我媽乾脆放下吹風機


一屁股躺到我的旁邊來


一邊玩著我的鬍鬚       臉       還有臉裡面突起的牙齒


一邊思考


 


 


 



我知道了


一定是外星人


外星人幫我們讓恐龍滅亡


敎我們很多事情


然後人類才能活下來


一定是這樣啦


 


 


 


一向沒什麼大腦的我媽


對於自己忽然變聰明了


感到非常開心


 


 


 


於是她放開已經快被她打起結來的我的鬍鬚


坐回和室階梯上


對著黑暗的客廳


繼續吹頭髮


 


 


 


"啊!


不行!!


不能講到外星人


我會怕~~~"


......................


吹風機又被關掉了


她再度擠到我旁邊


抱住我



 


 


 


"你到底什麼不怕啦?!"


已經躺在床上的我爸開始惡意攻訐她


"蟑螂也怕


外星人也怕


白底黑字也怕"


 


 


 


我媽真的超怕那種白底黑字


或黑底白字


總之反差極大的文字或圖形


她都怕


 


 


 


不過


你到底要不要趕快把頭髮吹乾去睡覺啦


都已經這麼晚了


我跑了五圈很累耶


馬麻


 


 


 


發現了我的無奈的她


也只好摸摸鼻子


默默爬回原位


繼續吹她的頭


 


 


 


房間裡又恢復了寧靜


我總算可以好好睡了


 


 


 


 


 


"還有


R~~O~~S~~E~~B~~U~~D~~~!!!!"


我爸忽然又冒出一句


 


 


 


 


"救命啊~~~~~!!!!!!!!"


被驚醒的我


只發現我媽不知何時已經跑了過來


雙手還癡纏在我的身體上


全身都動彈不得的我


只能靠轉來轉去的眼珠子


表達重重的疑惑


 


 


 


到底又怎樣了啦???!!!


 


 


 


 


ROSEBUD這個字


是源自於電影"大國民"


那種黑白片的感覺已經很詭異


偏偏片頭一出來就有人掛了


只留下一句遺言   "ROSEBUD"


經過一番追查


才發現那其實是他小時候很愛的一個滑雪板上印著的廠牌


最後ending時


還把那個白底黑字的logo再特寫一次


光是那幕景


就可以把我媽逼瘋


 


 


 


現在到底是怎樣


你們到底要不要睡啊


還有


那個床上的歐吉桑


你明明知道她會怕


還一直整她


.............


你們不想睡就通通去做賊好了


真!    的!    很!    討!    厭!  


 


 


 


我一邊碎碎念


一邊爬起來


換個位置


繼續睡


 


 


 


而且


那個歐巴桑


你以後不要再說我膽小了


鞭炮於我


就好像ROSEBUD於你


這樣


請問你有瞭解了嗎


 


 


 


現在大家都給我乖乖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