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打開書房的門


迎接剛陪完她爸睡午覺的狗時


聽見有人在外頭咕噥了一句


好像是關於


馬麻是不是要給她一個牛筋圈 .... 之類的


 


 


聽得很模糊的我


忍不住重複了一次


"牛筋圈??"


 


 


(聽得很模糊是因為


僅僅在五秒鐘之前


我才剛從被口水弄濕的英文雜誌上爬起來


但由於不想聽到什麼   "都已經快四十歲的阿桑了    還會唸書唸到睡著"   ... 的話


所以只能強裝鎮靜


外加整個人躲在門後


以免手臂與臉上的斑斑壓痕露了餡)


 


 


結果


我們三個之中最清醒的那隻狗


倒是聽清楚了


前腳立刻撲上我的腿


耳朵攤平


開始哼哼哼


 


 


她在乞求時也會把耳朵放平


 


 


怎麼啦


我蹲下來


 


 


 


她打蛇隨棍地湊上我的臉


............


ㄎㄧㄤ !!


門牙被狗牙撞到的感覺


真不舒服


 


 


 


不會吧


牛筋圈這三個字


如果不是因為今年五月遇到Pocky麻


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的字典裡


即使如此


在那之後


這三個字在我家被提到的次數


頂多也只有比個OK手勢就能算盡的手指頭數目


 


 


 


覺得自己真的想太多的我


遂回到桌前


繼續檢查雜誌上的口水


........



真糟


書皺了一塊


才剛買沒多久的說


看起來真噁心


........


........



痛!


肥屁


你幹嘛啦


 


 


 


這隻狗鍥而不捨地


又走過來


把腿搭在我的椅子上


繼續膏膏纏


 


 


 


你還真的想吃牛筋圈啊


 


 


 


因為肥屁並沒有打擾馬麻唸書的習慣


 


 


 


很久沒磨的狗指甲在大腿上來來回回地


真的很痛


我只好收拾收拾


帶她回客廳去了


 


 


 


結果她一進門


就衝去喝水


 


 


 


原來是這樣的啊


一定是剛剛她爸起床後


就直接從冷氣房裡把她帶過來


忘記等她喝水了


 


 


 


沒想到


喝完水的她又走到沙發邊


繼續用腳爪凌虐我的大腿


還拼命地想跳上來


 


 


 



難道你是真的想吃牛筋圈嗎


還是


你想尿尿


 


 


 


最近她的新習慣是


玩水前都要先尿尿


但是因為今天下午天陰陰


所以沒玩水


 


 


 


還沒徹底睡醒回神的我


只好站在冰箱跟大門的中心點


一下指指門        說        你要尿尿 ?


一下指指冰箱       問       你要吃牛筋圈 ?


大門 ?       尿尿? ?   


冰箱 ?      吃牛筋圈? ?


尿尿  ???


吃牛筋圈   ???


要尿尿  ????


還是吃牛筋圈  ????


........


........


 


 


等到我說出了


" 你要吃....尿尿 ?? "    的時候



就完全醒了


 


 


 


算了


這樣繼續繞下去也不是個法子


 


 


 


我打開冰箱門


取出拉鏈袋


試探性地遞給她



好啦


你的牛筋圈


拿去


 


 


 


她居然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愣了三秒鐘


害我當下真的有種     


完了          我誤會了           這隻狗等一下就會直接給我當場尿起來.....的感覺


還好


她叼著牛筋圈


走到了現在是啃東西專用墊的昔日尿盆處


低頭專心啃了起來


就是那種屁股縮著


如果有尾巴應該也是戰戰兢兢地夾著


深怕被任何白目畜牲搶走


即使是世界末日來臨也不管的



 


 


 


從廁所出來的我


還不放心地前去察看了一下


發現她仍然很認真


表示剛剛的確不是想尿尿


於是


我也就一屁股地躺到臥室地板上


繼續睡


 


 


 


空氣中不斷傳來乾物被扯開的嘶嘶聲


看來


牛筋圈真的很硬


 


 


 


聽到狗去喝水的聲音


我坐了起來


對著她的背影說


好啦


你開心了吧


 


 


 


她過來蹭蹭我


又走過去


看看還有沒有剩下的牛筋圈屑屑


 


 


 


這隻豬


是真的聽得懂人話嗎?


 


 


 


我實在並不是很了解


 


 


 


 


(後記: 感謝Pocky麻對於道具的友情贊助,  以上橋段方得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