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下午五點多


是我的唸書時間


這時候


肥屁照例會在我腳邊


進行 "睡後睡" 的活動


 


 


(註: 睡後睡的意思是


她已經睡過一場午覺了     也領到睡覺起來小點心了


但是因為沒人有空理她    只好來到馬麻的書房         繼續睡)


 


 


 


然後她就開始在沒開冷氣的三坪多空間裡


ㄋㄧㄠˇ  ㄋㄧㄠˇ ㄑㄧㄚ  起來


這裡趴一下        那裡趴一下


 


 


 


我知道太熱了


但是


再二十分鐘就要下去吃飯的我


實在不想因此去打開冷氣


 


 


 


沒辦法了


只好拿起A4大小的厚紙板


一邊唸書    一邊聽教學CD     一邊用英文自言自語


一邊幫狗搧風


 


 


 


好像回到小時候停電的夏天晚上


媽媽會拿報紙或扇子幫你搧涼


但是煩躁的小孩子仍然覺得很熱


完全沒有想過


那個身為微風製造者的媽媽


她的手該有多麼的痠


 


 


 


三十多年過去了


那個懶惰又沒耐性的小女孩


正在無怨無悔地


幫她的狗孩子搧風


 


 


 


嘗到甜頭的狗站了起來


換到離風口更近的位置趴下


開始舔舌頭


 


 


 


這表示她感到很舒服


 


 


 


奇怪的是


我的手


居然一點都不覺得痠


 


 


 


我想


當年的我媽


也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又讓我想到肥屁最近新培養的嗜好


就是每天晚上回到家


一定要去跟她爸一起擠在沙發上


然後把那隻臭熊的全身上下舔一次


 


 


 


盛夏的夜裡


被一大團狗毛加狗體趴在身上


光用想的就很熱


尤其她爸的體溫又比常人高


但是怎麼辦咧


看她舔得那麼高興


又不能趕她走


 


 


 


這樣她會覺得自己很可憐


 


 


 


於是


她爸只好順手拿起旁邊的DM冊子


動手幫她搧涼了


一直到她開始恍惚馬西


才把她抱回房間裡去睡


 


 


 


"真是的


房間裡明明就有冷氣


幹嘛一定要跟人擠在只有循環扇把冷氣從房間吹出來的客廳裏啊"


 


 


 


 


每次我從書房裡跟網路纏鬥完畢回到家後


總是聽到如此的抱怨


 


 


 


但是


就像今天下午的我一樣


熊的心裡


必定也偷偷地感到一種隱隱的幸福吧


就像在停電的夏夜裡


從媽媽手上傳來的


微微涼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