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就去三峽老街


 


 


 


從逛鶯歌開始


我媽就沿路一直在問我爸


你要不要喝冬瓜茶?


.......



冬瓜粉圓好不好?


...........


還是冬瓜湯圓??


...............



那裡有冬瓜煮黑糖耶


.......


.......


等等等


等等等


 


 


 


我猜我媽只是因為天氣熱


而我爸又天生體溫高


所以想提供他降火良方


沒想到他卻臉一沉


"你幹嘛一直叫我喝冬瓜??!!"


 


 


 


幹嘛??


...........



我媽終於想到了


因為我爸前陣子去做大腸鏡檢查時


之前必須要每四小時吃


一共吃兩次的恐怖瀉藥


由於味道太難入口了


所以藥師建議他搭配較甜飲料服用


而他當初選的就是


冬瓜茶


 


 


 


所以


冬瓜茶會啟動我爸不好回憶的模式


 


 


 


 


原來是這樣啊


難怪小熊維尼生氣了


 


 


 


 


然後


又走了一段路


我就知道我媽又會若無其事地



 


 


 


"那


你要不要喝冬瓜茶??"


 


 


 


然後自己狂笑個不行


 


 


 


 


我媽真的很喜歡在人家的肛門灑鹽




是傷口


 


 


 


 


 


 


 



 


這張照片要告訴大家的是.......


 


 


 


 


 


 


 



 


 


我不怕鐵貓


 


 


 


 


 


 


 


 



 


我媽想買一塊阿嬤會用來包拜拜的牲禮


但是她一樣可以把它拿來綁一綁


當做環保袋的花布


不過架上沒貨了


老闆娘正在車給她


 


 


 


 


 


 


 



 


車缝機正在鬧脾氣嗎


喔喔..


 


 


 


 


 


 


 



 


那就是.....


會等到睡著的意思嗎??


 


 


 


 


 


======================終於再度啟程======================


 


 


 



 


沒有人的老街會比較美麗


但一連串的拱狀長廊還是很有意思


 


 


 


 


 


 



 


如果這時再配上一隻慵懶的老狗


肯定會比觀光客還有摩托車


更搭調一百五十倍


 


 


 


 


======================該回家了======================


 


 


 


從台三線南行


轉進一條急下坡小路後


就會到達大溪的月眉


 


 


在冬天時


這裡休耕中的田地會有很多花


而現在


它是我的小小遊樂場


 


 


 


 


 


 



 


因為今天都一直在人堆中走


看來看去都是人的腳


又熱又悶又無聊


所以貼心的我爸和我媽


在回家之前


就故意轉到了這塊


在夏天傍晚不會有什麼遊客的地方


 


 


 


 


雖然是水溝


但這裡是石門大圳的上游


且水草也在裡面生存地頂好


所以我爸說沒問題


 


 


 


 


 


 



 


不過


比起有點深度的透明水池來


我還是偏好帶點爛泥的


淺淺的水灘


 


 


 


我是隻謹慎的小狗


不做自己沒把握的事


當不確定我的短腳踩不踩到底時


我很難盡興地投入


 


 


 


 


這一點肯定不是傳染自我爸


因為他有次去奧入瀨賞楓


不巧遇到連日雨


每天都要看天氣調整行程


即使幸運沒遇到雨但還是得走在溼泥地的狀況就已經讓我媽頭很痛


偏偏上了一個廁所出來


我爸又不見了


 


 


 


慌慌張張的我媽四處張望


這才發現他脫了長褲與登山鞋


正在使用男廁的洗手台


 


 


 


男生在森林裡上個公廁


也要把整條褲子和兩隻鞋子脫掉嗎


當我媽正在不解時


我爸呵呵呵地公佈了答案


 


 


 


因為他掉進水裡去了


 


 


 


 



沒錯


廁所的對面


就有一個大池


從這岸到那岸


只有一根木頭橫跨著


這歐吉桑肯定是因為想走到對面探險或拍照時


不慎摔到水裡去了


 


 


 


然後我媽只好中止行程


打開包包


開始查下一班的巴士時刻


發現時間來不及


再和大半身都在溼答答的我爸


在攝氏十度以下的小路上狂奔


趕公車


 


 


 


最後因此進到Grand飯店在奧入瀨/十和田中最高級的那ㄧ家裡去


享受了下午兩三點時還沒有任何旅行團進駐的風呂好view


我爸還用人家的烘手機


好好地把他弄濕的所有東西吹了個乾


 


 


 


雖然這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啦


不過我還是喜歡小心行事


 


 


 


 


 


 



 


這裡的好處是


玩到全身爛泥也沒關係


因為隨地有清水可供洗淨


...............


...............


...............


還有


把拔你不要趕我啦


我自己會去洗!!


 


 


 


 


 


 


 



 


真不知大人們在想什麼


爛泥巴真的比清水好玩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