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在偷窺美少女洗澡


 


 


 


 


 



 


要幫他把風嗎


 


 


 


 


 


 



 


還是假裝不認識他好了


 


 


 


 


 


 



 



被人家發現了


 


 


 


 


 


 



 


這位歐吉桑


快點走啦


有人看到了啦


 


 


 


 


 




 


什麼???


 


 


 


 


 



 


你的意思是說


你只是在出大恭嗎??   


 


 


..............


..............


正當我媽很高興地跟我爸敘述以上的對白時


忽然聽到 "啊!!!!" 的一聲


然後就看到有個瘋女人雙手死命亂揮


又跳來跳去


 


 


" 有一隻蟲!


有蟲!!


他攻擊我!!!


救命!!!!" 


 


 


 


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我爸


立刻哈哈大笑


 


 


"活該


誰叫你只會以出賣老公為樂事"


 


 


看得出來


他十分開心


 


 


 


恢復鎮定後的我媽


又繼續說


"拜託


我連什麼"安慰自己幼小的心靈"的這種字眼都沒動到


根本已經算是很客氣了好不好


..............



你有照到整個景齁?


到時候借我"


 


 


"不!!!"


 


 


 


我爸很乾脆地拒絕她了


我爸真小氣


 


 


 


 


 



 


這就是我們今天隨便走走的地點


頭寮通往慈湖的步道


不知是不是因為已經是下午四五點


走了半個多鐘頭


整條路遇不到十個人


非常地清靜


 


 


而且老蔣對於台灣的最大貢獻就是


因為要蓋他的行館或是陵寢


所以保留了很多自然區域


由於沒有被開墾和打擾


這裡沿路都可看到完整的中型蜘蛛網


以及蟲


還有蟲蛹



蟲蛹



蟲蛹



 


 


 


 


 



 


如果你把它想成是一個演員用的老人道具眉毛


或者是奶瓶刷


應該都會比毛毛蟲


要好得多....


 


 


 


 


 


 



 


這是一隻據我爸說是


"很可愛的"


綠色小蜘蛛


 


 


那是因為


根本沒有一隻蟲在他的眼裡


不可愛


 


 


 


 


 


 



 


這是鳳蛾的幼蟲


淺綠橫桿處是他的頭


如果你去戳他的頭


他就會生氣地伸出兩根細細捲捲的黃色小觸鬚


然後噴給你一團臭氣


 


 


雖然我媽已經厲色叫我爸不要去打擾蟲先生


但是手賤的他完全裝聾


而且還叫我媽過去聞


感覺到有一股阿摩尼亞味衝入鼻腔的她


立刻生氣地跳開


 


 


 


然後


她又開始啊啊叫了


不過


不是因為阿摩尼亞


是看到我在追一隻會飛的東西


她覺得那隻蟲會攻擊她


 


 


 


"那是蜚廉"


我爸很盡責地在一旁解釋


 


 


他真的可以去應徵國家公園的解說員


 


 


 


結果咧


不講還好


一聽到那兩個字


為了迅速逃離現場


我媽幾乎也跟著飛起來


 


 


 


"蜚廉就是蟑螂


你以為我不知道啊??!!"


她一邊亂竄


一邊氣急敗壞地說


 


 


 


 


不管怎樣


這趟生態之旅


我跟我媽都學到不少東西


喜歡生物與拍照的我爸也很高興


連看到小徑旁的香蕉樹


都要   "香~~蕉~~, 香~~蕉~~"   地哼哼一番


 


 


 


他很愛吃香蕉


 


 


 


"真是奇怪


為什麼一隻熊也愛吃香蕉?


熊不是都吃魚的嗎??"


我媽很不以為然


 


 


 


"我不是熊~~~"


我爸一邊說


一邊用單手掐我媽的脖子


 


 


 


"啊


我的脖子很黏


你不要用啦


.......


等一下


你手上有阿摩尼亞


臭死了


救命!


救命!!"


 


 


 


我媽又在大嚷大叫了


 


 


 


======================     歸途之偶遇 ======================== 


 



 


旅行的有趣之一就是


你永遠不知道


前方會出現什麼


即使是個已經了解大概的景點


你也絕對無法百分之百掌握


今天會遇到什麼


 


 


例如今天


就是個不頂適合拍照的天氣


因為雲多


但也正因為雲多


才能出現這等光影的場景


 


 


 


 


 


 



 


這是我自己拍的


雖然景與肥屁她爸抓的大致相同


但我就是喜歡自己當場確認


與內心首肯過的


fu


 


 


如果不說這是大漢溪河谷平原的那一端 (我猜對面大概是中科院那一帶)


我應該會把它想像成是美瑛的  夏日哲學之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