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天鋒面要北移


既然如此


下午就隨便走走好了


 


 


今天去鶯歌與三峽


 


 


我們在鶯歌老街


看到一個吹長笛賺學費的女孩


還有一個拉小提琴的男孩


我對後者印象比較深刻的原因是


他出來表演的時候


除了樂譜譜架


和用四塊石頭壓在地上的個人簡介之外



帶了一隻貓


 


 


 


本來我沒有發現那個背對著大家


躺在童軍椅上的生物


是一隻貓


所以剛開始


我還興味盎然地過去嗅了嗅


 


 


 


等他轉過來瞪著我時


我立刻閃得遠遠


假裝過去跟我爸打招呼


或是接受路人的搭訕


總之就是不想靠近這隻貓於方圓十里之內


 


 


 


 


 




 


 


 


 


 


當我們離開鶯歌老街


準備要去牽車的路上


發生了一件事


 


 


 


有個大約幼稚園中班年紀的男童走過來


到了我身後時


忽然冷不防地


揍了我一下屁股


 


 


 


啪!!!!


 


 


 


我媽當場喝斥他


"你為什麼打我家狗屁股???!!!"


 


 


 


我媽罵人不歇斯底里


因為歇斯底里會浪費力氣


而且會讓重點失焦


她完全賭上她全身的冷酷勁


還有丹田的氣力


字字都想置對方於死地


 


 


 


我早就繞到了我媽身後


和我爸面面相覷


 


 


 


至於那小孩


應該也是個難纏的


因為他也沒什麼反應


只是背對著我媽


原地不動


 


 


 


大家僵了半天   (還有一旁賣雞蛋糕的小姐)


也沒見他父母過來


我媽就走了


邊走還一邊跟我說


咬他


把他的雞雞咬掉


 


 


 


後來上了車


騎到了三峽


我媽還是不說話


 


 


 


我爸說你真的很兇耶


才幼稚園的小孩子


懂什麼呢


 


 


 


我媽反問他一句


那你小時候


曾經主動去打過動物嗎


 


 


 


而且


我媽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兇


她超後悔自己沒有當場指著那個小孩的雞雞說


告訴你喔


因為你打狗


以後你長大時


只要你的雞雞一站起來


我保證一定會有狗衝出來


把它一口咬掉!!!!!!


 


 


 


反正她就是要搞到人家終身不舉她才爽


更何況


不舉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舉而惹出來的麻煩


才多咧


她繼續忿忿地說


 


 


 


我媽真的很不好惹


直得慶幸的是


她的臨場反應並不太好


所以


她所有的不高級招數


只會出現在事過境遷人去樓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