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是在新竹長大的


但卻很少回家


所以


如果被丟在現在的東大路上的話


是有可能會迷路的


 


 


 


可我怎麼也沒想到


新竹


竟然已經變成一個


這麼危險的城市


 


 


 


今天下午去開會時


坐在對面的


在今年年初曾有過一面之雅的


感覺就是業界超級A咖


能力厲害爆的


新竹分公司的同事


忽然對著我


很認真地說


"你


好像我一個國中同學"


 


 


 


是..


我嗎?....


.....


這話聽來倒頂新鮮


因為我通常會是先認出對方的那個人


而且


你別鬧了吧


已經沒什麼人能在二十幾年後這樣認出我了


即使是在新竹市


於是我繼續掛著笑意


準備等她承認錯誤


 


 


 


"你是不是姓X?"


 


 


 



糟了


我的姓並不是排行前十大的那種


不過


她到底是誰啊


不想被佔上風的我


腦裡正火速打開搜尋引擎中


 


 


 


"你的名字是XXX對吧?


唸XX女中?"


 


 


 


是啊



你是哪位啊???


完全無法用心機的水瓶座人


在緊要關頭


只能問出這麼失禮的話


 


 


 


瞬間


全場哈哈大笑


 


 


 


然後她就開始說到我那難唸的名字


優秀的成績


很好的英文


 


 


 


我~~的~~~天~~~~啊~~~~~~


我簡直無法想像


老娘都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怎麼還會冒出個活生生的人


來提醒我從前的種種呀


 


 


 


那完全就像一個倚門賣笑的妓女


忽然被某個經過的客人端詳一番後




你不就是當年那個村裡首富的女兒嗎


我記得你阿公還做過縣議員.....


*^$#$^#$^%^%


等等


 


 


 


怎麼會這樣呢


新竹


這個在我十八歲之前居住的城市


竟然有這麼危險嗎


 


 


 


但是


你又有什麼好氣急敗壞的呢


即使是從黃花閨女到生張熟魏


不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踏出來的結果嗎


 


 


 


怎麼當初你豪氣干雲


(或者說是短視近利)


放手一搏的時候


就沒想過哪天會有這種下場呢


 


 


 


 


原來


"敢作就敢當"


"自己做的決定自己承擔"  這種話


你也只是說來給別人以為個好聽好看的


但自己根本做不到啊


 


 


 


 


是的


我是個沒有擔當的人


 


 


 


 


充其量


我只會耍些繡花枕頭式的狠罷了


例如在心裡


很希望能夠把自己的歷史


狠狠地揉成一團


丟到地上


拼命地踩扁它


踩死它


踩爛它


再一把拿起


丟到即將開走的垃圾車裡去


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


 


 


 


然後


再流下弱者的眼淚


 


 


 


 


車過富岡


我盤算著


楊梅


埔心


再兩站


我可以再流兩站的淚


然後


就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