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愛照相做紀念的人


但是


就像天底下的父母一樣


為了孩子


沒辦法


 


 


當然這是好聽的說法


能夠讓我去把相機拿出來的最好方法


就是看到有fu的畫面


 


 


 


 


 


 


 


 



 


 


例如這一張


因為這是肥屁在外很常發生的場景


所以有留下來的價值


 


 


 


 


 


 


 



 


有些地方很努力的種花養魚煮牛排


但是只有爽到人


如果要適合狗


首先要有一片不必很大但夠跑的草坪


其次還要對狗友善


即使有帶狗的人必須坐在外面用餐


也是一個景色/溫度/空氣品質/蚊蟲數量 ....等等皆宜人的外面


 


 


 


如你所見


既然肥屁都可以玩起飛盤來了


表示這家很ok


 


 


 


 


 


 


 



 


我不胖


但我還是容易累


 


 


 


 


 


 


 



 


不行


我做不到


 


 


 


 


 


 


 



 


沒辦法


我的舌頭.....


收不起來


 


 


 


 


 


 


 



 


我可以勉強裝做很優雅


但是


 


 


我的舌頭


還是收不起來


 


 


因為今天很悶熱


 


 


 


 


 


 


 


 



 


比起照相


我其實更想窩在非常舒服的藤椅上


喝著茶


盤算著遠方山上的桐花


何時才會全部大開


 


 


安靜獨處的好處就是


你會發現


來到這邊的人都有一個換湯不換藥的共同話題


不是想搬到最好都不要被開墾的東台灣去住


就是討論下一次出國旅行的目的地


 


 


 


不過


應該就在門一關上


車子駛離這裡的剎那時


就會忘記說過的那些話吧


一直到當它們又再被提起的


下次來的時候


 


 


 


 


 


 


 



 


當整個人陷進椅子裡去時


抬頭便可看到這些


 


 


 


 


 


 


 


 



 


這是另一側的露台座位


 


 


 


 


 



 


看到的是水邊風景


 


 


 


 


 



 


還有到水邊覓食的兔子


 


 


 


 


 


 


 



 


雖然沒有可以玩的水


但是肥屁還是會自己找樂子


例如


趁她媽在打電話


她爸在座位上發懶


沒人管她時


穿過開放式的圍籬


到隔壁的三合院民宅裡


晃來晃去


 


 


 


還好


當她媽一邊拿著手機


一邊想辦法把她叫回來


還要一邊跟對方說對不起的時候


遠處忽然響了一聲大炮


 


 


 


 


於是


她便火速地往我們的座位走去


並且找到一個窗台下的隱蔽處


躲了起來


 


 


 


 


 


 


 



 


馬麻


你都不知道


剛剛有炮....


好可怕


 


 


 


 


 


 



 


這裡真的很安全耶


 


 


 


 


 


 


 



 


你要回家再來叫我喔


 


 


 


 


 


今天出門的最大特色


就是雖然沒有打算要去看油桐花


但是經過的路邊或遠處


總有幾株正在盛開


所以


大家都很有種撿到便宜的快感


 


 


 


回家的路上


我照例在睡覺


而我媽


每停一個紅綠燈


就彎下身來


假裝好像在摸我


其實是在一束一束地


拔我的毛


 


 


 


雖然天氣已經變熱了


我的毛卻還沒換完


 


 


 


她以為我爸沒看見


還故意說


"欸, 你回去之後要幫她梳毛喔, "


 


 


 


結果我爸說


"不要再梳了啦


等她毛長長一點再梳


再梳下去她都要變老鼠了 "


 


 


 


我媽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


.......



是不是最近帶她出去時


比較少人跟你說她很可愛??"


 


 


 


"對


.....


.....


而且


你不要再拔她的毛了


這樣一ㄎㄟˊ一ㄎㄟˊ的更像老鼠


你不要以為我沒看到"


 


 


 


結論是


我媽叫我不要跟我爸好


因為他為了自己的虛榮心


完全罔顧家裏的舒適與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