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小狗是否具有一種能力


就是可以穿越時空


搜尋到他的主人曾經擁有但後來因故遺失的習慣


然後被傳染上身


以便再次提醒主人



你(曾經)是這樣的人喔



還記得嗎


 


 


 


自從在2006年的跨年夜


肥屁被鞭炮嚇到而消失在漆黑的公園裡之後


她就開始懼怕黑夜


 


 


 


不過


那是因為在外面吧


在家裡


而且是天還沒黑的傍晚


應該不致造成困擾


 


 


 


但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每天的四五點


肥屁會在書房陪我做功課


直到她爸叫我們下去吃飯


 


 


通常我會先回客廳 (我家的書房跟客廳是不同大門進出的)


準備好等一下工作所需物品


整理七點要丟的垃圾


當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狗就在旁邊跟上跟下


 


 


即使是去廁所


她也要跟


明明就沒事給她做


她還是要裝忙地東聞聞西聞聞


然後一屁股趴下來



 


 


 


在客廳乖乖等不是很好嗎


起碼不用爬上和室階梯又下廁所


又上


又下


 


 


 


由於今晚是和一個七年不見的家長與學生有約


所以非得戴隱形眼鏡不可


如果沒聽到 "妳一點都沒變,  還是那麼....." 這種字眼


對於一個歐巴桑而言


會是種很大的傷害


 


 


 


已經走到廚房水槽


開始把眼鏡弄到眼球上並想著這些時


餘光一閃


 


 


"我的天啊!!!~~~~


肥屁你什麼時候到這裡來的??


你在這裡幹什麼??!!"


 


 


 


那隻笨狗不知何時也跟著過來了


而且已經一屁股趴好在我腳邊


 


 


 


她一定是覺得這樣比較安心吧


 


 


 


我也是一樣的人


 


 


 


從小


我就很怕睡到傍晚才醒來


看到整個房間幾近全黑後


我就會硬著頭皮


又急又怕地快步衝下樓去找媽媽


看到明亮的燈光


聞到飯菜的味道


即使只是蹲在廚房門口發呆


也安心


 


 


 


即使到了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離開家


也真的離開了家的大學時代


只要一覺睡到了傍晚


如果我那個親愛的室友不在


我也要想辦法迅速衝到公共電話旁邊


隨便call一個好友來應急


(是的,  那還是一個沒有手機, 


不管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你們只能使用公共電話, 或者也許父母會竊聽的家用電話連絡,


但是感情卻可以維持得比較久遠的年代...)


 


 


 


欲暗未暗的傍晚時分


總是令我心慌莫名


 


 


 


不過


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


這個症狀


似乎好多了


 


 


也許是結婚之後


 


 



 


 


 


如果不是結婚


我就不會遇到這隻狗


如果不是遇到這隻狗


就沒人會來提醒我這個症狀


但如果不是因為結婚


我就不需要被提醒


因為症狀一直都會在


 


 


 


弔詭的人的爛問題


弔詭的狗的超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